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比洞赛分组出炉:李昊桐PK斯皮思瑞德舒瓦泽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本周正式进入比洞赛时间!世锦赛-科技世界比洞赛星期三将在奥斯汀打响,64位世界高手先要在小组循环赛中对抗,然后进入单轮淘汰赛。

64位选手依据星期一的世界排名确定种子序列,那之后,他们被分成四个选手库,每个选手库包括16位选手(A库:1-16;B库:17-32;C库:33-48;D库:49-64)。排名前16位选手领衔16个小组,然后星期一从另外三个库中各随机抽出另外三名选手构成一个小组。

小组成员在前三天的小组赛中以循环对阵的形式展开。16个小组的优胜者将进入星期六早上的16强赛,那之后比赛将以单轮淘汰制进行。以下为16组选手,其中中国选手李昊桐分到了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瑞德的死亡组中,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新科冠军麦克罗伊的三名对手看上去不是那么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的对手包括总统杯队友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双冠王简森-戴伊将与路易-乌修仁复赛。

第一组:达斯汀-约翰逊(1)、凯文-基斯纳(32)、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38)、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52)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去年在夺冠的道路上一刻也未落后,今年他遭遇了艰难的一组,其中包括2017年总统杯队友凯文-基斯纳,以及国际队成员亚当-哈德文。去年,本德-维斯伯格赢了两组对决,可是最后未能突破小组赛。

第二组:贾斯汀-托马斯(2)、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21)、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48)、卢克-李斯特(Luke List,60)

对于贾斯汀-托马斯和卢克-李斯特而言,这是本田精英赛延长赛的复制,当时贾斯汀-托马斯取得了胜利。帕顿-金泽尔与贾斯汀-托马斯一样,本赛季已经在美巡赛上赢了两场。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尽管赢过世锦赛,但他在本场比赛中一直很挣扎。

第三组:琼-拉姆(3)、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28)、切兹-里维(Chez Reavie,43)、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63)

“这肯定不是容易的一组,”去年闯入决赛的琼-拉姆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友切兹-里维目前在美巡赛表现很好。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刚刚赢得欧巡赛世界超级6洞赛。

第四组:乔丹-斯皮思(4)、帕特里克-瑞德(19)、李昊桐(34)、肖尔-舒瓦泽尔(49)

高尔夫之神也许是在开玩笑,将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瑞德分到了同一组之中,把美国两个烈性子放在一起对抗。南非老将肖尔-舒瓦泽尔总是很强悍,同时也是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李昊桐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是他去年英国公开赛获得过第三名。

第五组:松山英树(5)、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30)、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46)、宫里优作(Yusaku Miyazato,53)

这是非常令人着迷的一组。松山英树将与他的日本同胞宫里优作对抗。帕特里克-坎特利与卡梅隆-史密斯是随时可能爆发的选手。这一组肯定赏心悦目。

第六组:麦克罗伊(6)、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18)、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44)、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57)

上一周刚刚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取得胜利,麦克罗伊来到这一周的时候肯定斗志昂扬。可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前冠军布莱恩-哈曼是暴躁的,而乔纳森-维加斯作为得克萨斯大学前学子也会有自己的观众。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皮特-尤莱将上演世界比洞赛首秀。

第七组:加西亚(7)、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20)、迪伦-福瑞特利(Dylan Frittelli,41)、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62)

老将加西亚现在与太太和新生的孩子住在这里,他将面对三位年轻选手:去年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念得克萨斯大学时赢得过NCAA锦标赛的迪伦-福瑞特利,以及在上一场世锦赛中表现出色的印度小伙苏班卡-沙玛。

第八组:简森-戴伊(8)、路易-乌修仁(25)、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42)、詹姆斯-韩(James Hahn,56)

这一组包括了简森-戴伊与路易-乌修仁的重新对决。2015年,当赛事第一次落户奥斯汀的时候,两人曾经在决赛中正面交锋。简森-戴伊赢5洞剩4洞取得胜利。路易-乌修仁与詹森-杜夫纳则是击球好手的较量。

第九组: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9)、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26)、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33)、伊恩-保尔特(58)

汤米-弗利特伍德去年未能通过小组赛,而今年的道路上有总统杯美国队队员丹尼尔-伯格尔与凯文-查培尔的阻拦,除此之外这里还有比洞赛精灵伊恩-保尔特。“这是非常好的一组,对吗?”汤米-弗利特伍德谈到这一组的时候说。

第十组:保罗-卡西(10)、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31)、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45)、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51)

保罗-卡西在这场赛事之中两次获得亚军,而且现在打得很好,上一场赛事威士伯锦标赛刚刚夺冠。凯尔-斯丹利自2012年以来第一次参赛,而罗素-亨利在NCAA锦标赛上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战绩。马修-菲茨帕特里克去年在这里击败了贾斯汀-托马斯。

第11组: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11)、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23)、巴巴-沃森(35)、朱利安-萨瑞(Julian Suri,64)

马克-利什曼和布兰登-格雷斯是总统杯国际队队员,而巴巴-沃森多次代表美国队参赛。朱利安-萨瑞因为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的退赛,成为最后一个进入阵容的选手。

第12组: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12)、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22)、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36)、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55)

泰瑞尔-哈顿和亚历山大-列维在欧巡赛上多次同台竞技,而查利-霍夫曼和布兰登-斯蒂尔则在美巡赛上较量。泰瑞尔-哈顿在墨西哥上一场世锦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

第13组: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13)、托尼-弗诺(Tony Finau,29)、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39)、罗相昱(Kevin Na,61)

亚力克斯-诺伦是该组的重炮手之一,另外两个是托尼-弗诺和汤玛斯-皮特斯。罗相昱去年在小组赛中胜出,当时他打败过贾斯汀-托马斯。

第14组:菲尔-米克尔森(14)、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17)、小平智(Satoshi Kodaira,40)、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59)

米克尔森去年表现不错,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败,这是自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夺冠以来他第一次参赛。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是B选手库中排名最高的选手,而日本小平智是C选手库中排名第二高的选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去年在16强赛中出局。

第15组:帕特-佩雷兹(Pat Perez,15)、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24)、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37)、金时沅(50)

帕特-佩雷兹去年未能通过小组赛,他将在这一组面对好朋友加里-伍德兰德(2015年决赛)以及韦伯-辛普森。另外球员锦标赛现任冠军金时沅也在这个组别。

第16组:马特-库查尔(16)、罗斯-菲舍尔(27)、池田勇太(Yuta Ikeda,47)、扎克-约翰逊(54)

马特-库查尔与扎克-约翰逊的对决肯定很棒,因为这是一对巡回赛老将,其中扎克-约翰逊已经连续14次参加这一赛事。可是也要当心去年的小组赛优胜者罗斯-菲舍尔。池田勇太在这场比赛中还没有赢过一场对决。

相关阅读:世界比洞赛首日对阵:李昊桐PK瑞德 加西亚对沙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