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文莱女子公开赛韩国球手夺冠 陈利庆隋响罗莹T5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女子中巡2018赛季首战——文莱女子公开赛星期一在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圆满落幕。前两轮领先者洪蘭决赛轮继续交出全场最低杆64杆(-7),以总成绩195杆(64-67-64),低于标准杆18杆,5杆优势轻松夺冠。

这是洪蘭个人职业第四冠,也是继2008年后第二次连续三轮领先夺冠。这位已加入女子韩巡15年的老将时隔8年重新捧起冠军奖杯,她也因此获得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冠军奖金。

带着1杆领先优势出发的洪蘭开局便抓下两只背靠背小鸟球,将领先优势再扩大。洪蘭火热的状态和如有神助的推杆让她继首轮过后,再一次飙出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的全场最低杆64杆。

“当我在第12洞推进了那记10米的长推,我就意识到我将会夺得冠军。我努力地让自己保持冷静,所以当我完成最后一记冠军推后我没有流泪,而是欣慰的笑,为此我等了八年的时间。”洪蘭说。“过去三天我发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是我致胜的原因。这个胜利给了我太多的信心,2018赛季还有很多比赛,我会努力赢得更多。”

四位韩国选手:崔咖然、池韩颂、张银秀、韩珍仙均以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位于并列第二名。

中国女将陈利庆决赛轮交出70杆(-1),她凭借稳定的发挥以三轮总成绩212杆(71-71-70),低于标准杆1杆与小将隋响、罗莹并列位于第52名。

陈利庆决赛轮在开球不稳定的情况下依旧交出3只小鸟,共吞下两个柏忌。“因为一号木还是不稳定,今天都是守着打的,稳稳的打总比太激进导致失误来得好。事实证明我的策略还是起作用的。”陈利庆说,“这场整体还算满意。即使状态不好也要认真仔细处理每一杆,高尔夫总是有失有得,摆正心态是重要的,要朝好的方向去想。”

同样交出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杆的隋响决赛轮表现起起伏伏。星期一隋响共交出5只小鸟,同时吞下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今天的鸟很多,失误也很多,打得心很累。”隋响说,“但很开心的是今年的心态比之前好很多。以前打了柏忌心态就崩了,但现在我会想要赶快补回来,这样给自己暗示就真的会抓到小鸟。”

不难发现,隋响在2017年11月蓝湾大师赛首轮交出7只小鸟,打出个人最低杆66杆后,抓鸟率开始慢慢升高。隋响也对此现象表示肯定:“自己的心态更加成熟,对于球的控制也比之前更好。”对于新赛季的期待,隋响说:“希望这个赛季能多进几次前三。”

张婕娜琳决赛轮交出72杆(+1),以总成绩214杆(71-71-72),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61位。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女子中巡的泰国选手素帕玛以202杆(69-67-66),低于标准杆11杆冲进前十,位列单独第六名。2017赛季,素帕玛位列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三名。

文莱女子公开赛由女子中巡、女子韩巡、文莱高协三方联合认证。这是女子中巡2018开年首战,也是女子中巡与文莱高协的首次合作,更是文莱历史上首场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文莱女子公开赛意义非凡。

文莱女子公开赛洪兰夺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