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CJGT阳江站圆满收杆 匡洋逆转6杆赢男子B组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经过两轮角逐,2018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阳江站圆满收杆,经历过首轮的冰火两重天后,决赛轮竞争异常激烈,男子B、C、D组和女子E组4个组别都进入了加洞赛角逐,这也是CJGT历史上最多加洞赛的一站分站赛。

经过两轮比赛,各大组别成绩尘埃落定。颁奖仪式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出发广场举行。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领队杨靖哲、阳江涛景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和峰、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薇、阳江涛景度假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启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加洞!加洞!罕见4组加洞!

阳江站决赛轮可谓精彩纷呈,男子B、C、D组和女子E组4个组决赛轮均陷入胶着状态,不得不进入加洞赛角逐冠军。决赛轮,不少选手经过第一轮的磨砺后,今天发力反击,向奖项发起了冲击。四组最终冠军均是通过决赛轮逆袭,争取到加洞机会而最终锁定冠军。

男子B组加洞最为激烈,在此站首轮领先的熊天翼和CJGT赛场上屡次拿下冠军的匡洋之间展开,直到第2洞熊天翼错失短推,匡洋长推抓鸟将B组冠军收入囊中。

男子C组的加洞赛在刘恩骅和吴典晁之间展开,决赛轮状态越来越好的刘恩骅在加洞赛更是如虎添翼,用一头老鹰锁定胜局。

男子D组加洞也非常胶着,曹海书、李泯霆两位小选手面对加洞都有些许紧张,两名选手在开球上均不同程度失误,4杆后两个小选手才将球送上果岭,曹海书第4杆切杆稳稳将球切到洞口1码距离,保帕收获冠军。

女子E组的加洞在刘悦和王奕菡之间展开,第一个加洞两名小球手再次打平,通过切杆一决胜负,刘悦凭借1切1推的优势获胜。

佛系少年匡洋的逆袭秘诀

“佛系心态。”匡洋在赛后说到自己比赛心态比较平稳。

匡洋此次逆袭反超拿下冠军,并不轻松。因为6杆差距而对奖项争夺并不抱有太大企图的他,轻松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

“我们这组还是挺激烈的,开始是二三名的争夺战,我刚上场还是很轻松的,毕竟前一天有6杆的差距。“匡洋第一轮表现并不理想,与领先者熊天翼有6杆的差距,没有任何拿奖压力的他前九洞反倒有点看好戏、坐收渔翁之利的感觉。

第11洞,匡洋发现自己和熊天翼的差距只有2杆,而还有7洞机会实现追平或反超,有了企图心以后匡洋反而有点自乱阵脚,第12洞出现失误,幸好及时进行了调整,直到最后一洞才追平。决赛轮,他也交出了67杆的成绩,这是他在阳江涛景的最佳纪录,也是CJGT此站的最低杆。

加洞赛也相当紧张刺激,用匡洋的话来说:“开球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第一个加洞匡洋第一杆就下沙坑,“尸骨未寒心先寒啊!”匡洋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但是熊天翼没有把握住3码抓鸟推,再次给了他机会。第二洞,熊天翼一杆直接开球到洞边2码距离给了匡洋极大压力,但是熊天翼未能把握住夺取胜利的那一推。匡洋1杆上果岭留下6-7码距离,没想到一推直接球撞洞而入,就此锁定了B组冠军。

此站冠军是匡洋2018精英赛后,在CJGT赛场和阳江涛景取得的连续第二场胜利。“我感觉CJGT非常的职业化,特别是对打球速度的管理,让我们打比赛非常的舒畅。”

爱心小鸟老鹰满天飞

CJGT与球爱慈善“王军青少年高尔夫专项基金”合作举办 “CJGT抓鸟联盟公益行”活动,任何在当站比赛中抓到小鸟、老鹰、信天翁或一杆进洞的球员都将获得奖品,组委会还将以球员的名义向“极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慈善项目”捐赠相应金额的现金。在促进青少年打球乐趣提高球技的同时,让小朋友从小了解慈善,懂得关爱他人。

本站比赛中,选手们发挥相当出色,小鸟老鹰满天飞,是历次CJGT分站赛上小鸟和老鹰出现较多的一次。全场共抓到269只鸟,6只鹰,筹得29900元,加上选手捐赠物品和球爱的爱心义卖,同时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为每只小鸟捐赠100元,本站合计善款58340元。

2018CJGT阳江站荣誉榜

最佳礼仪奖:叶卓轩(男子)、王奕菡(女子)

男子E组:季军王思翰、亚军李孟阳、冠军王允则

女子E组:季军陈玥莹、亚军王奕菡、冠军刘悦

男子D组:季军陈可晟、亚军李泯霆、冠军曹海书

女子D组:季军赖一言、亚军戴婧文、冠军王鑫瑜

男子C组:季军韩正非、亚军吴典晁、冠军刘恩骅

女子C组:季军林心恩、亚军刘宁月、冠军安彤

男子B组:季军肖杰珩、亚军熊天翼、冠军匡洋

女子B组:季军梁诗、亚军唐婧一、冠军潘洁红

男子A组:季军曾治铖、亚军欧阳祖谦、冠军林嘉濠

女子A组:季军赵志萌、亚军孙嘉泽、冠军吕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