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54岁!戴维斯险成LPGA最老冠军:别再问我退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只差一点,54岁的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就能在LPGA诸多名宿的注视之下,成为巡回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可惜,奥运金牌得主阻止了她。

戴维斯星期六与同为名人堂成员的朴仁妃一样打出63杆,这让她进入LPGA奠基人杯决赛轮的时候落后朴仁妃3杆。决赛轮,英格兰老将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最终打出69杆,与阿瑞雅(70杆)和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输给了朴仁妃五杆,眼瞅着韩国女王强势问鼎LPGA第19胜。

戴维斯曾是1994年的LPGA奖金王,不过她最后一次在LPGA上夺冠,还要追溯到2001年罗切斯特国际赛(现已停办)。十七年后的LPGA奠基人杯,她错过了打破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夺冠年龄纪录的机会。后者2003年赢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时候46岁8个月29天。

戴维斯已经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三十二年,她最终取得了2014年以来第一个前十名。而亚军也是2007年泰国LPGA赛以来她的最好表现,那场比赛她也获得亚军。

“真的难以置信,”戴维斯说,“我在六个洞之后成绩为高于标准杆4杆,现在我却获得亚军。能够回来实现这一点真的了不起。我知道我一直打得很好,我只是没有获得足够好的名次印证这一点。我十分高兴这个星期的结果是这样。”

戴维斯全天表现都出色。她在二号洞射下老鹰之后,弥补了第一洞的柏忌。她在九号洞、10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之后,杀到一杆范围之内。

“也许现在人们不会再问我什么时候退休了,”她开玩笑说,“我会告诉他们上个星期我刚刚获得第二。”

那么戴维斯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我从来不在练习场上把自己累垮。我真的不想在这件事情上嘴碎。我想我不像一些姑娘那样一刻不停地击球,而那让我保持了强壮。”她说,“虽然54岁,我却觉得自己的击球可以同这里绝大多数优秀球员匹敌。”

LPGA奠基人杯朴仁妃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