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奠基人杯朴仁妃5杆大胜LPGA第19冠 阎菁第69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韩国名将朴仁妃最终阻挡了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成为LPGA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冠军。亚利桑那时间星期日,她甩开英格兰54岁老将,在LPGA奠基人杯上五杆大胜,问鼎第19座LPGA冠军。

女子美巡赛本赛季美国大陆首战——LPGA奠基人杯今晨落下大幕。韩国名将朴仁妃五杆优势大胜,问鼎第19座LPGA冠军。阎菁并列第69位。

[详细成绩]

朴仁妃最后一轮在野火高尔夫俱乐部打出零柏忌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继去年汇丰女子冠军赛后首胜,以及生涯第19站LPGA胜利。韩国29岁选手四轮打出269杆(68-71-63-67),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5杆夺冠,尽管一天之前她才透露经历了长久的休假之后归来,她退役的几率为一半对一半。

54岁的英格兰老将劳拉-戴维斯星期六与同为名人堂成员的朴仁妃一样打出63杆,这让她进入星期天的时候落后朴仁妃3杆。戴维斯今天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69杆,与阿瑞雅(70杆)和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

劳拉-戴维斯2001年最后一次在LPGA上夺冠。她错过了打破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夺冠年龄纪录的机会。后者2003年赢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时候46岁8个月29天。

韩国美女球员田仁智交出零柏忌66杆,以275杆(71-69-69-66),低于标准杆13杆,与梅甘-康(Megan Khang,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魏圣美决赛轮72杆,并列第39名。朴成炫并列第49名收官,由于世界前三均未参加本场比赛,冯珊珊有望在下周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头衔。

唯一晋级的中国内地姑娘阎菁周末滑落,打出73-74。她星期天抓到2只小鸟,吞下4柏忌,打出74杆,以289杆(73-69-73-74),高于标准杆1杆,在72位晋级选手之中并列位于第69位。

朴仁妃上一次取胜要回溯到2017年3月份举行的汇丰女子世锦赛。“感觉非常棒,特别是经历了漫长休假之后,那段时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争冠,”朴非常说,“能够争夺冠军,并且最终取胜是一种很棒的感觉。这个星期肯定证明了我能再次取胜,打出没有伤痛的高尔夫。”

朴仁妃最后36个洞没有吞一个柏忌。她在第一洞抓到小鸟,建立了2杆优势,可是接着就连续保了10个帕。这个时候,劳拉-戴维斯打入一杆之内,可是朴仁妃接着就在12、13、14和15号洞抓到小鸟,没有留下疑问。

现在,朴仁妃攀升到了LPGA生涯冠军榜并列第28位,过去七个赛季六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了。2016年她虽然没有赢得LPGA,却在里约热内卢赢得了奥运会金牌。

LPGA奠基人杯朴仁妃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