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帕尔默赛小麦归来赢美巡第14冠 伍兹T5李昊桐T5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帕尔默邀请赛今晨在佛罗里达湾丘俱乐部落下大幕。罗里-麦克罗伊上演大逆袭,三杆优势问鼎个人第14座美巡赛冠军,终结了长达18个月的冠军荒。老虎-伍兹以并列第5名佳绩收官。首次参赛的李昊桐并列第54名。

[详细成绩]

湾丘最大的欢呼声属于老虎-伍兹,最后的欢呼声属于麦克罗伊。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天,北爱尔兰人在帕尔默邀请赛留下了一些难以磨灭的印象,其后九洞发起的进攻足以让高尔夫皇帝在天之灵感到骄傲。

小麦在最后六个洞抓到5只小鸟,收官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3杆夺冠。这是2016年9月25日,阿诺-帕尔默去世那一天,麦克罗伊赢得巡回锦标赛以来,他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他生涯在美巡赛上取得的第14场胜利。北爱天王的四轮杆数为270杆(69-70-67-64),低于标准杆18杆。

美国帅哥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最后时刻向他发起了进攻,不过交出68杆(-4),只能以273杆(67-66-72-68),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贾斯汀-罗斯周末连续交出两轮67杆(-5),落后4杆,单独位于第三。54洞领先者亨利克-斯滕森仅打出71杆(-1),跌至单独第四名。

八届赛会冠军伍兹抓到6只小鸟,一度仅差一杆,可惜16和17号洞连吞当日第二记和第三记柏忌,69杆完赛,四轮278杆(68-72-69-69),低于标准杆10杆,与赖安-摩尔(71杆)并列位于第五。

李昊桐在前11个洞抓下4只小鸟,却在收官阶段吞下一记柏忌和一记双柏忌,最终交出71杆,总成绩为288杆(73-70-74-71),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54名。中国台北一哥潘政琮16、17洞连抓两只小鸟,决赛轮打出70杆,以286杆(74-71-71-70),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41名。

麦克罗伊赢得本赛季第一站胜利,为此获得160.2万美元的巨额支票,当然更重要的是他赢得了阿诺-帕尔默的赛事。

“我希望自己能走上山坡,与他握手,”麦克罗伊说,“可是我真的很开心能将自己的名字放上奖杯。”

整个下午,湾丘欢声雷动,而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为红衫选手呐喊。伍兹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5杆,在后九洞开始的四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当后方出发的选手全部都停滞的时候,他看上去与领先近在咫尺。

一杆改变了所有一切。伍兹在16号洞,五杆洞的一号木发球打得很犹豫,结果他打得很远,很左——非常左——越过了篱笆,飞入界外,导致他在无法负担小鸟以外的杆数时吞下柏忌。

他收官打出柏忌-柏忌-帕,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从领先榜上跌落了下去。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麦克罗伊开始甩开其他选手。

直到那个时候,五位选手分散在一杆范围之内。可不久之后,麦克罗伊就将所有人甩到了后边。

他在13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反过来领先厄运的亨利克-斯滕森,然后下一个洞推入20英尺推杆。如果这不足够,麦克罗伊在15号洞切入了40英尺切杆,接着16号洞开了375码,给自己留下两推小鸟。

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向他发起了最后冲刺,从16号洞长草之中击了一杆出来,小球越过水障碍,上了果岭。而他的老鹰推抓到足够多的线,落入洞中的时候,他挥出了拳头。美国小将因此只落后一杆。

可是麦克罗伊却没有结束。18号洞,他留下了一个洞口上方,大约25英尺的推杆,与2001年、2008年和2009年伍兹拿下小鸟推的地点大体相同。伍兹2008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做到了,把帽子摔到了地上。

麦克罗伊推入了那个长推,双臂举向空中,当大看台爆发欢呼声的时候,他转过来挥舞起了拳头。

“我见过老虎推入足够多次,知道是这样的,”麦克罗伊说,“因此我想尝试一下,效仿他。我没有扔帽子——我想过要不要做。可是在18号洞果岭上能够制造属于自己的一点点历史,真的很特别。”

那给了麦克罗伊两杆领先。而当德尚博未能在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的时候,他在全球范围内拿下了第22个冠军。实际上,德尚博在18号洞的沙坑之中吞下了柏忌,最终打出68杆,获得单独第二。

贾斯汀-罗斯全天都徘徊在左右,可是最后一个小时却未能成为威胁,与之相对,只能眼睁睁看着麦克罗伊发起令人震惊的进攻。

“罗伊打出了难以置信的高尔夫,看到世界级球员做到非常有趣,相当棒,”罗斯说,“看到他推入推杆不是那么棒,因为他正在同我对抗。可是当他的推杆正在进洞的时候,他很难打败。因此看到他打球十分有趣。”

亨利克-斯滕森四年之中第三次丢掉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取胜机会。在前九个洞,他最多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之后推杆却停止进洞。打16号洞的时候落后2杆,斯滕森三推只是打了一个帕,接着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71杆,滑落到5杆之后。

伍兹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7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而现在他带着许多动量前往美国大师赛,只不过就没有冠军在手。

上个星期,伍兹在威士伯锦标赛落后一杆。而当湾丘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他落后一杆,不过就麦克罗伊的表现来看,他还需要好些小鸟。

即便如此,伍兹就在佛罗里达挥杆赛的三站全部进入前12位。他的下一站是美国大师赛,在那里他有望赢得第五件绿茄克。想一想六个月之前,伍兹动了腰部融合手术之后——那是2014年春季以来他动的第四次腰部手术——医生还不让他击球。

“如果今年开始的时候你对我说我有机会赢得两场高尔夫比赛,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他说。

麦克罗伊还因为别的原因感到解脱。他经历了伤势重重的2017,未能在世界任何一个地点取胜。一个星期之前,他刚刚在威士伯锦标赛上遭遇淘汰。而现在,他再次成为冠军,而且美国大师赛即将到来。麦克罗伊只需要一件绿茄克,就能完成生涯全满贯了。

帕尔默邀请赛麦克罗伊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