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成都锦标赛杰弗瑞姜逆转夺冠 金大星黑纯一T5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美籍韩裔26岁球员杰弗瑞-姜星期天在麓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出精彩一轮,直到倒数第二个洞才丢了全天唯一一杆,交出64杆,从落后3杆追赶上去,赢得成都锦标赛,实现了美巡中国赛首胜。

杰弗瑞-姜最后一轮杆数追平了本周最低杆,其四轮成绩为:268杆(74-64-66-64),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5杆取胜。

威廉-哈罗德67杆、尹瑟俊68杆、卡勒姆-塔伦69杆,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中国内地的领头羊为金大星,他与杰弗瑞-姜同组,出门就射下老鹰,最终打出69杆,以274杆(69-71-65-69),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另外,刘晏玮打出72杆之后,也进入了前十位,其四轮成绩为276杆(70-68-66-72),低于标准杆12杆。

中国香港小伙黑纯一前三天每一天结束之后都领先,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很快他就失去优势,他在前四个洞打出柏忌-小鸟-柏忌-小鸟,而后在六号洞和八号洞各丢一杆。

黑纯一进入后九洞已经渐渐失去争冠的可能,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3杆,落后6杆,也位于并列第五位。

在黑纯一下滑的同时,杰弗瑞-姜却逐渐上升,前三个洞就抓到两只小鸟。

最为关键的时刻是六号洞,四杆洞,他第二杆出现失误,打到了果岭边的水沟之中。可是抛球之后,他却一切进洞成功保帕。

“那一杆肯定没有预计到,我将一个柏忌,甚至双柏忌变成了帕,那肯定是我动力的转折点,对我而言相当幸运,实际上,我随后一个洞便射下老鹰,”杰弗瑞-姜说。

杰弗瑞-姜在七号洞,五杆洞两上,推入12英尺老鹰推,而当杰弗瑞-姜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已经基本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可是他的步伐并没有停止。

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送到1英尺,射下死鸟,13号洞,四杆洞,他推入40英尺长推抓鸟,接着15号洞他打到6英尺,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已经领先5杆。

17号洞未能一切一推拿下,吞下柏忌无伤大雅,杰弗瑞-姜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边缘推入30英尺长推,再次抓鸟,完美收官。

“这个周末我的关键是铁杆和推杆,”他说,“我想我只错过了一、两个果岭,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小鸟机会。我将球放到了果岭正确的部分,有些相当接近,让我有机会推鸟。”

去年在中巡赛上征战,杰弗瑞-姜8次参赛,仅仅晋级了一半,最好表现为云南锦标赛并列第12名。不过今年他在中巡赛和美巡中国赛的国际资格赛中都以前三名顺利过关,甚至赢得了观澜湖的美巡中国赛首场资格赛。

上一周在神州半岛获得并列第11名,这个热爱游泳的选手星期天终于在美巡揭幕战获得突破,同时也跃升到了奖金榜的顶端。

杰弗瑞-姜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因为到一年结束的时候,他仍处于那个位置,他将获得下个赛季威巡赛参赛全卡。“资格考试之后,打入威巡赛肯定是我全年的目标。而经历过这一周之后,我的目标已经改成了奖金王,”他说,“我现在处于奖金榜顶端,我想如果最终未能赢得奖金王,也能打入前五位。”

当然威巡赛不过是杰弗瑞-姜的阶段性目标。他在自己的简历中写道,他的终身目标是赢得大满贯。“肯定有很多种方式进入大满贯,比如世界排名,又比如打入美巡赛,”他说,“与昨天相比,我今天距离那个目标肯定更近了一步。”

美巡中国成都锦标赛决赛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