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排名:冯珊珊惊险保第一 魏圣美重返前20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冯珊珊再次惊险过关,这让她连续第17周处于世界第一宝座上。

美国选手莱克西-汤普森上一周在汇丰女子世锦赛上非常有机会超越冯珊珊,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惜在冯珊珊没有发挥好的情况下(第30位),她也发挥失常,最终并列位于第31位。冯珊珊本周7.2523分,领先汤普森(7.1662分)0.0861分。

柳箫然最后一轮打出64杆,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并列第16名,她因此超越朴城炫,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朴城炫并列位于第24位,世界排名下滑到第四位。

以上也是世界前十唯一的变化。本周的世界前十排序为:(1)冯珊珊,(2)莱克西-汤普森,(3)柳箫然,(4)朴城炫,(5)安娜-诺德奎斯特,(6)金寅敬,(7)阿瑞雅,(8)田仁智,(9)克里斯蒂-科尔,(10)崔慧珍。

魏圣美在最后一个洞推入36英尺小鸟推的情况下,突破拥挤的领先榜,赢得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第一场胜利。这个胜利给予她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万元),其奖金累积到2774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而她的世界排名上升12位,本周位于第14位。

珍妮-申、布鲁克-亨德森、姜孝林以及内莉-科达(Nelly Korda)等四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二位。亨德森与姜孝林的世界排名上升一位,亨德森位于第13位,姜孝林位于第20位。与此同时,珍妮-申攀升到43位,内莉-科达上升到第44位。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冠军高真荣连续第三周进入前十位,并列第七让她赚到48619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其奖金累积到282641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万元),攀升到了奖金榜第一位,不过她的世界排名就保持在第18位上。

女子日巡方面,韩国选手李民英逆转赢得赛季揭幕战: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赛。由于这场在冲绳县举行的比赛遭遇恶劣天气,缩短为了三轮,赛事奖金因此下调,李民英只获得16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不过她的世界积分就没有打折扣,世界排名上升5位,本周位于第34位。

鲁婉遥因为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27名,获得6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世界排名维持在第97位。

女子欧巡新人梅根-麦克拉伦(Meghan MacLaren)在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突破,她因此获得冠军奖金22500澳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世界排名上升80位,位于207位。

林希妤在这场赛事中并列位于第16位,赚到2486.25澳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其世界排名维持在186位。吉融并列位于第21位,赚到2200澳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

以下是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的球员以及她们的世界排名:(1)冯珊珊(第1位),(2)鲁婉遥(97位),(3)阎菁(148位),(4)林希妤(186位),(5)冯思敏(279位),(6)石昱婷(284位),(7)刘钰(302位),(8)潘艳红(345位),(9)张维维(389位),(10)刘瑞欣(459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