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女子赛魏圣美逆袭赢4年首冠 冯珊珊保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小魔女”魏圣美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的情况下,结束四年、长达1355天的冠军荒,赢得汇丰女子世锦赛。冯珊珊则成功保住世界第一。

[详细成绩]

28岁魏圣美最后一轮交出零柏忌65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7-73-66-65),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1杆,赢得个人第五个LPGA冠军。魏圣美上一场胜利要追溯到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那一年,她赢了两场。

珍妮-申在16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取得单独领先,可是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就滑落下来,与另外三位选手并列处于领先位置。而魏圣美是她们之中唯一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的选手。

珍妮-申交出65杆,与54洞领先者内莉-科达(Nelly Korda,71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冠军姜孝林(70杆)以及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冠军高真荣打出67杆,再落后一杆,与李旻智(68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世界第一冯珊珊再次在后九洞滑落。她在前十个洞抓到5只小鸟,仅仅吞下一个柏忌,可是那之后,她再无小鸟进账。在12号洞丢了一杆之后,她在17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打出71杆,其四轮成绩为282杆(70-70-71-71),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30位。

这不算一个好名次,可是她的主要对手也没有出色发挥。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获得8人并列第31名。她最后一轮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83杆(75-69-72-67),低于标准杆5杆。

世界第三朴城炫四轮成绩为281杆(68-73-69-71),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24名。

世界第四柳箫然最后一轮发威,打出64杆,以278杆(69-75-70-64),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16位。不出意外的话,这三位选手应该都无法超越冯珊珊,登上世界第一位。

最后一轮低杆频频出现。韩国选手金世煐(Kim Sei Young)从后九洞出发,上半场打出29杆,一度有希望触碰巡回赛纪录59杆,最终交出62杆。她全天抓到9只小鸟,并在14号洞,四杆洞射下老鹰,刷新了球场纪录,攀升到单独第十位。

除此之外,星期天还出现了两个63杆。实际上,排名前15位选手光星期天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5杆。

魏圣美没有打出62、63那么低的杆数,可是她的65杆已经足够低了。更为关键的是:当四位选手都在最后一个洞有机会争冠的时候,她推入了她口中的此生最好一个推杆。当72洞的小球从地面消失的时候,她一下子跃入了空中。

可是魏圣美仍旧要等待之后一组的选手才知道最终的胜负。“胜利是一切。我的意思是,再没有什么感觉好过你觉得了你推入了制胜一推。那肯定很棒,”魏圣美说,“你来到这里比赛,正是这种感觉驱使着你。这种感觉鞭策你练习。正是这制胜的一推让你不知疲倦地练习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甚至在最困难的时候,也召唤你回来。你知道那种好感觉在另外一侧。”

第三轮领先者内莉-科达有可能与姐姐杰西卡-科达一道成为LPGA历史上第二对夺冠的姐妹,她在最后8个洞连续保帕。19岁姑娘去年加入LPGA,进攻果岭的一杆十分漂亮,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抓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机会,可是她错过了8英尺的推杆。

“我有一些推杆真的非常接近,许多都涮洞而出,或者擦着洞杯边缘,这肯定让人心痛,不过这就是高尔夫,” 内莉-科达说,“这里还有另外一场赛事,你还会有这样的感觉,你只需要继续下去。”

姜孝林在最后14个洞保帕,最后一个洞无法推入一个很长的小鸟推,也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我未能充分把握住那些球洞,这是让人失望的,”姜孝林说,“可是除此之外,我的击球很好,我坚持在了这里。当魏圣美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炸弹的时候,我在一个洞之后已经听到了。”

当然最遗憾的或许还是珍妮-申。她全天只丢了一杆,可却在最不是时候的地方丢了这一杆,让她无缘生涯第二个LPGA胜利。“也许是太过紧张了,”珍妮-申说,“不确定是否我会在别的许多洞犯这样的错误。”

布鲁克-亨德森最终也获得了亚军,不过她在最后一个洞实际上已经没有希望,因为她是抓到小鸟才追赶上去的。

汇丰女子世锦赛魏圣美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