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女子赛小科达反超姜孝林冲首冠 冯珊珊T2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日,长腿美少女内莉-科达(Nelly Korda)星期六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打出精彩的65杆,反超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冠军姜孝林,登上汇丰女子世锦赛领先榜顶端,有望在周日力争实现LPGA首胜。冯珊珊则被朴成炫超越,但仍有望保住世界第一。

[详细成绩]

如果内莉-科达做到,她和姐姐杰西卡-科达将成为2000年安妮卡/夏洛塔-索伦斯坦以来,第一对在LPGA上连续两周取胜的姐妹。杰西卡-科达上一周刚在泰国LPGA赛中第五度赢得LPGA冠军。

内莉-科达的三轮成绩为201杆(70-66-65),低于标准杆15杆,第二次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

局面有可能不是这样发展的。36洞领先者姜孝林在最后四个洞与内莉-科达互有往来,在17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再度与内莉-科达战平,可惜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就滑落到单独第二位。她交出70杆,三轮成绩为202杆(68-64-70),低于标准杆14杆。

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交出了完美的一轮,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冲上来,与澳大利亚一姐李旻智(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另有四位选手在5杆范围之内,其中包括:杰西卡-科达(68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冠军高真荣(67杆)以及“小魔女”魏圣美(66杆)。她们和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70杆)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世界第一冯珊珊今天开局不错,在前14个洞抓到3只小鸟,没有丢一杆,可惜16号洞,五杆洞,一个本可以抓鸟的球洞,她却吞下双柏忌,导致她最终只交出71杆,排名下滑到了并列第22位,成绩为211杆(70-70-71),低于标准杆5杆。

这显然不利于冯珊珊保住世界第一头衔,不过从目前来看,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的状态仍旧低迷,今天抓到3只小鸟,可是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仅以216杆(75-69-72),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43位。

另外,世界第四柳箫然也处于冯珊珊之后,尽管今天她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70杆。她的三轮成绩为:214杆(69-75-70),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32位。

世界第三朴城炫的排名高于冯珊珊,以210杆(68-73-69),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7位。朴城炫今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不过韩国姑娘只有在夺冠的情况下,才能超越冯珊珊登上世界第一位。

19岁内莉-科达去年才加入LPGA,她今天在六号洞精彩进攻到6英尺,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从而启动起来,随后一连抓到3只小鸟。转场之后,她在七个洞的区间中又抓到5只小鸟。“我击出了正确的球,”她说,“在有需要的时候,我积极进攻,因此我挺满意结束的方式的,我真的很期待明天的到来。”

内莉-科达表示去年在马拉松精英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已经让她吸取了教训,要停留在当前这一刻,不要想太多。“领先群中有许多很棒的姑娘,”内莉-科达说,“她们会抓到许多小鸟,因此我必须保持耐心,看一看这一轮会带我走向何方。”

杰西卡-科达是其中一个姑娘,因此今天晚上,内莉-科达不会向姐姐求教。“我想我经常同爸爸和妈妈聊这种事情,”内莉-科达说,“杰西卡……她也在领先榜上,我看到她了。”

尽管如此,杰西卡-科达仍对她有很大激励。“休赛季的时候,她动了手术,过得很辛苦,可她出来打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而且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战胜全场,因此是非常让人振奋的,”她说,“这肯定鼓励了我。”

内莉-科达转场之后在10号洞、11号洞连续推入两个12英尺小鸟推,全天仅在12号洞,四杆洞丢了一杆,不过当她在15号洞打过果岭,成功保帕之后,就追平了姜孝林,而当她在16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取得了单独领先。

姜孝林在最后四个洞吞了两个柏忌,在15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之后,她在17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再次追平内莉-科达,可惜她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

“我也不想收尾吞下柏忌,可是球道上的那个球位十分不幸,而沙坑之中是一个‘荷包蛋’。可是我给了自己保帕的好机会,我最终只是落后一杆,”她说,“我还有18个洞待打,这里还有很多高尔夫。”

姜孝林将争取个人第二个LPGA冠军,去年她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上获得突破。这一周她身上肯定发生了许多事情,包括赛前磕掉了一颗牙齿。

“每天都是一场戏。我的生活就是一场戏。我并不喜欢戏,可是戏喜欢我,”她说,“不可能每一天都很完美,因此我要接受,然后向前看。”

LPGA汇丰女子世锦赛第三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