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女子赛次轮冯珊珊并列15 姜孝林领先汤普森T4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虽然遇到磕断牙齿这种怪事,姜孝林在汇丰女子冠军赛上的步伐就没有放缓。星期五,她追平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Tanjong Course)的球场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让美国姑娘进入周末的时候获得4杆领先优势。

[详细成绩]

姜孝林去年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实现LPGA首胜,她的两轮成绩为132杆(68-64),低于标准杆12杆。

内莉-科达(Nelly Korda),杰西卡-科达的妹妹,抓到7只小鸟,仅在11号洞丢了一杆,打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8杆,与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一姐李旻智同样打出66杆,与崔芸精(Chella Choi,69杆)、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67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连续第二周捍卫世界第一头衔,她打得很稳定,只在四号洞,三杆洞丢了一杆,可惜抓鸟数偏少。她收获3只小鸟,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以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15位。

冯珊珊的主要对手,两轮过后排名都低于她。莱克西-汤普森刚刚攀升到世界第二,今天打出69杆,反弹回来,以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41位。而世界第四柳箫然与她同杆。

柳箫然昨天打出69杆,今天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开局不错,可惜在11号洞,四杆洞,打出8杆,吞下四柏忌,接着在收尾的五个洞中吞下3个柏忌,最终交出75杆。

世界第三朴城炫的表现同样不理想,她在11号洞,也遭遇逆流,打出7杆,三柏忌,而后下一个洞又丢一杆,打出73杆,以141杆(68-73),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23位。

姜孝林连续两天没有吞柏忌,她在前后九洞都抓到4只小鸟。转场之后,11号洞,她精彩进攻果岭,留下1英尺死鸟。13号洞和16号洞五杆洞,她都没有错过机会,连续推入了2个6英尺以内的小鸟推。而最后一个洞,她再次展示精湛的铁杆技艺,将球送到3英尺,抓到收官小鸟,追平了球场纪录。

“现在高尔夫打起来很容易,”她说,“我更专注于现在,打好自己的球。我的击球很好,推杆推得很好。因此我并不担心击球的结果是什么。我感觉今天就像是巡航的一天:上球道、上果岭,向小鸟冲刺。”

姜孝林在第一轮开始之前做伸展运动的时候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磕掉了一颗牙齿。她说并不疼痛,但是每次挥杆的时候仍旧有感觉。“每一次我击球的时候,我感觉它都在摩擦,那个地方光秃秃的,不过OK,我不用那一边咀嚼。没有问题的,”她说。“我以前就磕坏过一颗牙齿。牙医告诉我:‘你不是在那个时候磕坏的。’早已经坏了,只不过那时掉了而已,因此我并不知道是怎么磕坏的。”

可以肯定经过36洞的战斗,姜孝林的感觉更好了。“当你打出零柏忌,追平赛事纪录的时候,你肯定感觉很棒,”她说,“我昨天和今天都说,每一样都很顺畅。”

休赛季的时候,姜孝林做了一些改变,包括启用了一个新的球童:戴尔-史密斯(Dale Smith),后者以前为她在威巡赛上征战的哥哥服务。

“与之前的球童合作两年之后,这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改变,可是当我们一起前往巴哈马的时候,合作得很好,”她说,“我们仍旧在锤炼一些事情。我并不轻松,我其实挺困难的。我的球到处都是。他做得很好,能够跟上我,让我保持镇定,做正确的事情。”

内莉-科达今天在七号洞,三杆洞打出精彩的一杆,她的小球撞到了旗杆,然后弹到了一旁,留下5英尺的距离,她轻松抓到小鸟。不过她能大幅度攀升多亏了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内莉-科达准备追随姐姐的步伐,在周末寻求职业生涯第一场LPGA胜利。

杰西卡-科达上一周在暹罗乡村俱乐部精彩发挥,打出低于标准杆25杆的纪录,在泰国LPGA赛取得了第五个冠军。事实上,她们的弟弟元月份的时候刚刚赢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男单冠军。

“我们姊妹之间肯定有些对手关系,不过所有一切都是友好的,” 内莉-科达说,“杰西卡让我希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选手,看到她经历了艰难的休赛季之后,上个星期取得胜利,肯定是令人振奋的。希望这个星期,我可以提升自己的水平,也将冠军带回家,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美国人玛丽娜-亚力克斯与内莉-科达一样,也在寻求首场胜利。她从11号洞开始连续抓到4只小鸟,包括12、13号洞两个3英尺小鸟,14号洞推入12英尺推杆。

亚力克斯承认她看了领先榜,正是这个原因她不断鞭策自己要努力多抓鸟,因为LPGA巡回赛的每个选手都是高手。“这里聚集着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她补充说,“你不得不一次次抓鸟,看自己能打到什么地方。”

亚力克斯去年没有参加这场比赛,最好表现为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三名。本赛季初,她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

LPGA汇丰女子冠军赛第二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