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时隔八年回家过年 LPGA新生刘钰笑言想拿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隔八年,刘钰终于回国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在今年成为女子LPGA的一年级生后,这个22岁的北京女孩度过多年来在北京的第一个春节,短暂的团圆过后,明天她将奔赴美国,备战自己LPGA的第三场比赛。

结束巴哈马和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比赛后,刘钰获得短暂休整时间,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她取得第21名的成绩。对于这位LPGA的一年级生来说,两场比赛均晋级的表现稳定。刘钰坦言已经开始慢慢适应LPGA比赛的氛围,她说:“两场比赛感觉可以,最近状态不是很稳定,但会在接下来美国的日子好好调整。”

大年初四,刘钰从澳洲返回北京,与家人一起度过了八年以来的第一个春节。“

已经八年没有回来了,大年初五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包饺子吃饺子感觉很开心。”与家人的团聚给这个爽朗女孩增加了几分动力,让她更为激动的还有冬奥会的比赛。“我还记得上次在家过年还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现在一晃就8年了。”

八年时间,小女生已经长成大女孩,她也实现了自己当时在冬奥会种下的运动员梦想。“当时看冬奥,觉得运动员们完全投入的状态真的太酷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在澳洲比赛刘钰就开始关注奥运,回到北京家中更是成了小迷妹。“回家就开始看短道速滑,女子接力太可惜了,不过最后武大靖的夺冠太燃了,从预赛各种第一,非常稳健,奥运会真的是太酷了。”

实现了当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梦想,刘钰笑言冬奥会让她更期待奥运会,特别是看到中国选手夺冠。“两年后就是东京奥运会了,想想就太燃了,完全是运动员的最高殿堂,无论是高尔夫还是其他。”

与所有运动员相同,她也有一个奥运梦想,刘钰笑言自己的目标是拿金牌:“能够为国参赛很棒,我希望自己两年后能争取为国家参赛,一定要拿金牌,拿金牌真的是太酷了!”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