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本田精英赛伍兹T14潘政琮T24 张新军爆80杆遭淘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甚至又一次开球下水导致双柏忌的出现,泰格-伍兹在本田精英赛上就能看到大局。毕竟进入周末的时候,他只是落后4杆而已。

卢克-李斯特(Luke List)打出了许多人觉得在星期五如此严酷的环境中根本不可能的一轮:66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让他与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69杆)共同领先。他倆的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是本田精英赛2007年搬迁到PGA全国度假村以来,半程的最高领先杆数。

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去年赢得欧巡赛的迪拜竞赛总冠军,本轮打出68杆,与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72杆)、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70杆)、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69杆)一道只是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本土球手贾斯汀-托马斯和丹尼尔-伯格尔双双打出72杆,与另外两人并列位于第七位,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两轮过后,仅仅只有上述10位选手还在标准杆之下。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前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惜之后再无进账,后九洞吞下3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以142杆(71-71),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24位。

张新军频频出错,包括后九洞一个双柏忌,两个三柏忌,打出80杆,以155杆(75-80),高于标准杆15杆,远远落在后边,无缘决赛。

杆数如此拥挤,以至于伍兹两轮交出141杆(70-71),高于标准杆1杆,落后4杆的同时,在通过晋级线145杆,高于标准杆5杆的76位选手之中,距离最后一名也只有4杆。不过对他而言更为重要的是,他目前并列位于第14位,在他前方只有13名选手。

“现在它是一座非常困难的高尔夫球场,”伍兹说,“保帕是一件好事情。我做到了。我处于前方,现在拥有争冠的机会。”

可是他周遭有许多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被问到上一次36洞过后自己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仅落后1杆是什么时候。他听了不由得笑了起来。

“也许在青少年比赛中,”他说,“不过这也很好。这里是高尔夫之中最严酷的考验。通常情况下,像这样一周结束之后,一位最优秀的选手会取得胜利。像这样充满挑战的星期将把你推向极限。无论你打出两个80杆,又或者在两轮之后领先,你都能看到自己需要做什么,你的球技处于什么水平。因为这是你所面对的最难状况。”

难度主要来自风,早上卢克-李斯特打出66杆的时候,其猛烈程度与下午不相上下。而令问题加重的部分在于果岭。这些果岭上了年岁,有些光秃秃的,坚硬而且酥脆。这是你不可能推入许多推杆的状态。

卫冕冠军瑞奇-福勒在个人的前九洞(球场后九洞)吞下6个柏忌,打出77杆,两轮成绩147杆(71-76),高于标准杆7杆,遭遇淘汰。

“十分不幸,今年的果岭变化这么大,”瑞奇-福勒说,“通常情况下,因为干燥起来,它们会在周末光滑而快速,可是至少那还算平面。可是正如我说的,所有人都在同样的果岭上比赛。”

当卢克-李斯特在后九洞打出零柏忌32杆的时候,瞧上去他打的是另外一座球场。他后来在前九洞抓到一双小鸟,仅仅在七号洞,三杆洞丢了一杆,当时他在沙坑之中遇到了一个艰难的球位。

“这是非常残酷的,”卢克-李斯特说,“这里真的没有太多容易的球洞,可是如果你上了球道,然后从那里开始进攻,你是可以在这里抓到一些小鸟的。”

卢克-李斯特与杰米-拉夫马克都是加利福尼亚人,都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这是卢克-李斯特第三次在36洞之后取得领先,最近一次是韩国举行的希杰杯,当时他在周末打出76-72。

“没有什么关系,因为2杆范围之内有30名选手,”卢克-李斯特说,“这将是那种竞争激烈的星期。”

他说话夸张了,三杆范围之内总共11名选手。而4杆之后还有另外一名球员。

伍兹在星期五下午带来了诸多动力,即便在他克服缓慢的开局,于九号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转场的时候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仅仅落后2杆之前。每个人听到欢呼声的时候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伍兹拥有自己的机会,在10号洞和12号洞两次错过10英尺之内的小鸟推,而夹在中间的是一个12英尺保帕。他的这一轮球在15号洞下水,连续第二天吞下双柏忌的时候看上去要土崩瓦解。

可是接下来在危险的16号洞,他从球道沙坑之中击球出来,小球越过水障碍,上了果岭,留下65英尺推杆。他错误判断了速度以及线路,严重得好像驱车从芝加哥去丹佛,却绕道开往了凤凰城。这个柏忌导致他的杆数滑落到了高于标准杆2杆。

重要的时刻出现在17号洞,184码顶风过水的球洞。正是那里,麦克罗伊在一天早些时候吞下三柏忌,毁掉了原本还算扎实的一轮,交出72杆,落后7杆,并列位于第49位。让伍兹感觉更为困难的是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他5号铁先将球击打到了6英尺。伍兹走上发球台,此时风停了,这意味这5号铁太大,而6号铁无法过水。

他选择了5号铁。“我开始于非常左边,打了一个很大的右曲球上去,因为我的杆子太大了,”伍兹说。

小球落在洞口下方12英尺,给他留下了抓鸟机会,而他没有错过。

贾斯汀-托马斯保了17个帕,可是16号洞6英尺的距离两推就吞下双柏忌。他与伍兹的感受一样。

“进入周末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处于好位置,真是很好的位置,”贾斯汀-托马斯说。

本田精英赛次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