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本田精英赛伍兹落后4杆 自信满满:我有摘冠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九号洞,当24英尺小鸟推进洞的时候,泰格-伍兹举起了推杆。两个洞之后,他好不容易拿下一个帕之时,挥舞起了拳头。当伍兹进入PGA全国度假村艰难的后九洞时,他只是落后2杆而已,这令南佛罗里达阳光下,享受着饮料的喧闹球迷开心不已。

“老虎回来了吗?”的问题在伍兹无数次归来之中已经被问了无数多遍,以至于它已经成为陈腔滥调,可是在这样一个下午,球迷很难想象他们看到的这个人已经动了四次腰部手术。

伍兹两轮成绩为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14位,落后本田精英赛并列领先者卢克-李斯特(Luke List)和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4杆。“这一场比赛,我处于争冠行列呢,”他说。

当15号洞,三杆洞,伍兹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接着下一个洞三推打出柏忌时,人们的热情浇熄,可是他在当天最艰难的球洞:17号洞,三杆洞,打得很精巧,就一点点杀了回来。他5号铁打了一个小右曲,送到洞杯下方12英尺,抓到了第二轮该洞9只小鸟中的一只。

几年前,伍兹差一点在这里结束冠军荒。在经历了性丑闻,追寻第一胜之时,2012年,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于麦克罗伊之后获得第二名。而现在,伍兹将寻求2013年以来第一场胜利。十分明显,这个星期,这样的场面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从太平洋海崖(Pacific Palisades)横穿美国来到棕榈滩花园看上去对伍兹很好。一个星期之前,他在捷恩斯公开赛上看上去完全迷失了方向,里维埃拉后九洞挣扎打出39杆,以4杆之差遭遇淘汰。而现在他只是落后领先者4杆。

“我喜欢里维埃拉,我只是在那里打得不好,”伍兹星期五说,“我们回到了一座我熟悉,我打得好的场地上。我感觉我击出了许多高尔夫好球,特别是在风中。”

他通过了赛季最艰难考验。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标准杆70杆,本周的平均杆只比73杆低一些。伍兹在进攻果岭得分上排名29位,在推杆得分上排名16位。他开球上了一半球道(28条球道15条),36个果岭标准杆上了21个。他在接近球洞上(30英尺4英寸)上排名第三位。

“我正在接近那里。我感觉我做了一些很好的调整,”伍兹说,“我的击球很扎实,更好的是,我感觉我能控制弹道。”

一个困难的周末等待着伍兹,不过他的球技肯定在朝正确方向发展。

本田精英赛次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