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击球最好的一天吗? 伍兹为本田精英赛70杆自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时间,在捷恩斯公开赛遭遇淘汰,伍兹离开里维埃拉的时候看上去完全迷失了方向。再也不是如此了。

瞧一瞧,6天时间,2700英里,制造了多么大的不同。伍兹在本田精英赛开始佛罗里达挥杆赛的时候,于PGA全国度假村交出扎实的70杆。星期四的这一轮也许只是追平了他复出初期的最低杆,然而毫无疑问,就是他归来之后最强的表现。“我感觉我真的不是偏离那么多,”伍兹说,“今天是我感到骄傲的一天,因为我打偏的球去到了正确的位置。我在洛杉矶可没有做到。”

伍兹的数据并不是完全漂亮,可是这没有讲述出故事的全貌。他上了一半球道,18个果岭之中的10个。更为重要的是,绝大多数偏离的球距离他的目标不是那么远。

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是美巡赛最艰难场地之一,可是伍兹能够让他最坏的球不进水障碍,正是这些水障碍让这座球场声名远播。里维埃拉和多利松绝不是软柿子,可PGA全国度假村就是那些能让球员转眼遭遇众多罚杆的,水障碍林立的佛罗里达球场之一。贾斯汀-托马斯还记得新人赛季他遭遇淘汰的过程中九次罚杆抛球。

伍兹星期四两次歪得很大,两次都是用继续困扰他的球杆:一号木。可是余下来的部分看上去就很扎实,在星期四一早就开始吹拂的佛罗里达强风中,他控制着弹道,并能做球。他在12号洞的开球——当天第三洞——飞到球道很左边,停在了一个流动摊档后边,以至于他要进攻的时候,那个摊档必须挪走。第六洞,他开球偏到了右边很多,以至于他走向球包的时候不由得笑了起来。

他两次都成功保帕。伍兹星期四只有两个球洞打到标准杆之上,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不过抓到三只小鸟他都抵消了。一天结束,他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韦伯-辛普森和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4杆,并列位于第21位。

离开上个星期的捷恩斯公开赛时,伍兹扼腕叹息自己的不稳定,可是这一次他就在不稳定的正确一面。伍兹表示从加利福尼亚返回家中之后,他并没有改变挥杆,实际上他在继续锤炼那些自返回美巡赛以来他一直聚精会神锤炼的关键点。

“我感觉我的击球真的非常好,这里的比赛真的很难,”伍兹说,“我必须打许多低弹道的球。我必须要双向做球,偶尔顺风的时候,则是直上云霄的球。我今天都能够做到,因此很悦人。”

三号洞,五杆洞的双柏忌,开始于他一号木打入球道沙坑之中,不得不过渡到很后边。他6号铁进攻到沙坑之中,随后一杆打入长草之中,然后错过了4英尺推杆。伍兹星期四5次使用一号木,只有一次上球道。而当他用铁杆或者三号木开球的时候,就上了9条球道之中的6条。

这是本赛季他第二次同一天上了一半球道和果岭。与此同时也是他所有四个得分数据全部都为正值。他说今天能够“轻松”成为本赛季最好的击球一轮。

多利松第三轮和星期四,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与伍兹同组打球,他给出了一些客观的评论。伍兹在之前一次与他同组的时候,也打出70杆,尽管当时他只上了三条球道。

“他今天的铁杆技术比多利松好了许多。这是我预计到能见到的事情,”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从铁杆而言,这比多利松更难,不过开球上就不是那么艰难。我在这里不用打那么多次一号木,可是进攻果岭要难很多。他控制弹道也控制得很好,打了许多很好的击球,这些在多利松他不能做到,因为当时他的球还很生疏。看到他这样击球,打出一些小右曲,四分之三挥杆,打出一些我已经见惯了的球真的很酷。”

伍兹的前两只小鸟都是在他开球杆短过一号木的时候,在10号洞开完球之后,他在前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那个时候他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上。他在前九洞只打出一个柏忌,因为16号洞他进攻果岭的时候将球打入果岭沙坑之中。而第12洞(球场三号洞)的双柏忌导致他的成绩下降到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下一个洞他的挖起杆打得那么接近,就重新回到了平标准杆。

伍兹有机会交出一个低于标准杆的记分卡,可是在最后两个洞错过了14英尺和20英尺小鸟推。他未能打到标准杆之下,可是他的进步是毫无疑问的。

本田精英赛首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