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泰国LPGA赛科达半程领先 冯珊珊T10反超朴成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美国美女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星期五在暹罗乡村俱乐部打出了完美的一轮: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独占了泰国LPGA赛的领先榜首位。冯珊珊则在球后保卫战抢得先机,反超两大对手朴成炫和柳萧然。

[详细成绩]

开始今天的时候,杰西卡-科达与另外三人并列领先,可是她在后九洞打出29杆,包括连续四只小鸟以及最后一个洞射鹰,就以128杆(66-62),低于标准杆16杆完成两天的比赛,取得了4杆巨大优势,为结束2015赛季以来的冠军荒打下了基础。

巴哈马揭幕战冠军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打出65杆,以132杆(67-65),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原本与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并列处于第二位,可是因为两杆罚杆,66杆变为68杆,排名下降到单独第四位,成绩为134杆(66-68),低于标准杆10杆。

澳大利亚一姐李旻智本赛季已经在本土赢得一场女子欧巡,星期五打出67杆,因为莱克西-汤普森的罚杆从单独第四攀升到单独第三,两轮成绩为: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

“小魔女”魏圣美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也打出了精彩的67杆,冲到了并列第五位,而卫冕冠军梁熙英打出69杆之后,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世界第一、中国选手冯珊珊交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她抓到4只小鸟之后,打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排名上升到并列第十位,不过半程已经落后9杆。

然而在球后保卫战中,冯珊珊已经反超了世界第二朴成炫和世界第三柳萧然,这两人分别仅打出73杆(+1)和74杆(+2),分列第19位和第29位。

总共三位中国内地选手参加这场不设置淘汰线,总奖金160万美元的比赛。阎菁开局不利,在第二洞吞下双柏忌,不过她能反弹回来,两轮146杆(73-73),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47位。

成都小美女何沐妮持外卡参赛,仅在一号洞抓到小鸟,以152杆(75-77),高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68位。

这是杰西卡-科达新赛季的首战比赛,休赛季的时候她动了下颌手术。今天她一出门就在一号洞推入2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接着她在六号洞、七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转场时交出33杆。

她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从13号洞开始连续抓到四只小鸟,其中15号洞推入从左到右推杆,取得单独领先,而最后一洞,五杆洞,她第二杆在球道上击出了相当漂亮的一杆,将球击到2英尺,射下了死鹰,最终刷新了暹罗乡村俱乐部的球场记录,与此同时,她两轮低于标准杆16杆,打破了赛事36洞纪录。

“每一年我在这座球场上都很挣扎,可是今年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新的视野,”24岁杰西卡-科达说,“真的了不起。我努力给自己制造机会。真的是非常酷、非常酷的一轮球。”

杰西卡-科达的下颌打入27颗螺丝,那一度让她的头相当疼痛,可是现在她就有机会赢得2015年马来西亚LPGA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基本上,我动了两次下颌手术。我的脸上有几颗螺丝。我仍旧什么也感受不到。在球场上感受不到疼痛,只是麻木,头痛消失了,”她说

布里特妮-林西科姆与杰西卡-科达同组,她也打出了非常精湛的一轮球。她抓到6只小鸟,并在10号洞果岭上推入21英尺老鹰推,不过也在16号洞丢了一杆。

“我、杰西卡、布鲁克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我们相互激励,过得很愉快,” 布里特妮-林西科姆说,“今天的比赛很艰难,不过也很愉快。我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好时光。看到记分卡上这么多圈非常棒。我今天射下了一头老鹰,那真的有趣。实际上,我在一号洞还错过了3英尺的老鹰推。”

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在巴哈马因为天气原因削减为54洞的揭幕战中领先中国台北选手徐薇淩2杆赢得个人第八场LPGA胜利。她谈到周末争取赛季第二胜时说:“今天我只上了13个果岭,明天肯定要上得更多。能够推入那么多推杆,我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希望我们能获得更多小鸟推。”

莱克西-汤普森2016年在泰国取得胜利,她在比赛中段8个洞抓到6只小鸟,接近杰西卡-科达,可是因为在15号洞移动了一个临时不可移动障碍物而被罚了两杆,帕变为了双柏忌,成绩从低于标准杆12杆下降为低于标准杆10杆。

泰国LPGA赛次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