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R&A: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前程似锦 中国有望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召开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描述了这项新赛事有着“非凡”的潜力,认为高尔夫从今算起至少还有50年的兴旺,而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成为关键的一环,帮助更多的亚太业余女子高尔夫球手们通过这项赛事走上更高的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平台。

由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意在培育才华横溢的业余女子高尔夫球手们,为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菁英闯入世界舞台提供捷径。斯朗伯斯表示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有着无穷的潜能,从全球的视野来看,它将推动高尔夫运动全球的发展,极大地促进女子高尔夫的发展。

“当我看着全世界的高尔夫的时候,驱使我的动力就是我想要确保高尔夫从现在开始仍然有50年的兴旺。促成这段兴旺期的关键一个部分就是发展女子高尔夫运动,不仅仅是在亚洲这里,而且还在于整个世界。发展高尔夫的最大机遇就是促进女子高尔夫运动,” 斯朗伯斯说。

“我认为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真的很特别。从一开始,这项赛事就了不起,这是非比寻常的。我们有83位球手参赛,其中有48人的年龄处于18岁或者18岁以下。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这场比赛打造成世界顶尖女子业余赛事之一。周六获胜的冠军所荣获的三场赛事(全日空锦标赛、英国女子公开赛、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这与顶尖业余赛事的荣耀是相匹配的。随着赛事的发展,比赛阵容将会更加强大,就像我们在男子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所看到的一样,水准将会不断提升,这肯定有利于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概念早在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期间就开始商讨过。男子版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早在2009年由R&A、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以及美国大师赛创办,至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冠军能够获得2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会长村津敬介也为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创办表达出相似的热情。“三年前,在男子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我们讨论是否可以创造一个给女子高尔夫球手角逐的相似比赛。男子的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初衷就是‘创造英雄’,向亚洲之外的世界展示亚太地区的高尔夫正在蒸蒸日上。随着‘塑造未来’口号的出炉,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又有了亚太女子球手们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出色的战绩做基础。在奥运会上,所有三枚奖牌得主、排名前6的5位球手都来自于亚太地区。韩国也是圣灵杯(世界女子业余团体赛)的卫冕冠军,而且来自亚太地区的球手们也在LPGA巡回赛占据着主导的地位。因此,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是我们亚太地区展现未来之星的绝佳平台。”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会在亚洲各国巡回举办,2019年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已经确定在日本的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不过,赛事主办方表示,中国作为发展高尔夫球运动的重要国家,未来必定会举办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相关阅读:亚太女子业余赛中国四将晋级 冀怡帆T15落后7杆

泰国天才少女阿塔雅领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