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泰国神童哼小曲领先亚太女子业锦赛 韩国军团紧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17岁的韩国选手郑允芝(Yunji Jeong)周四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交出平当天的最低杆数67杆(-4),追上了首轮领先的15岁泰国小将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两人一道以一杆优势获得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并列领先。4位中国内地球手入围决赛,排名最高的是位于并列第15名的河南美少女冀怡帆。

本周二才刚刚迎来15周岁生日的阿塔雅第二轮与经验丰富的泰国球童布斯里(Roongroj ‘Yod’ Boonsri)再度在一路上欢快地唱着小曲、手舞足蹈、开着玩笑。尽管阿塔雅在前12个洞吃下了3个柏忌,只拿到1只小鸟,一度失去了领先之位,但是好在16号洞和17号洞连抓2只小鸟,打出平标准杆71杆,以136杆(-6)的总成绩确保了36洞的并列领先。

“我真的感到相当好,不过今天球洞的旗杆位非常难,我很好地反弹过来。我在15号洞救帕,那给予了我信心,我在16号洞和17号洞捉下小鸟,真的追回来了。一切都进展非常好,只有推杆在前9个洞不是那么好,”去年创历史成为女子欧巡赛最年轻冠军的阿塔雅赛后评价道。

不过,帮助阿塔雅在前两轮比赛中占据着领先的重要人物还有她的球童。去年,当阿塔雅在泰国锦标赛创下女子欧巡赛历史时,帮她背包的正是布斯里。布斯里是泰国顶尖的球童,与“常青树”文洙-蓝吉、普罗姆-米沙瓦、前世界高尔夫一姐阿瑞雅以及她的姐姐莫莉雅等泰国明星合作过。“他的想象力与我的一样,他很有趣、很放松,除了击球之外,我们不聊高尔夫,”阿塔雅笑着描述与自己配合默契的球童。被问到自己在比赛中都唱些什么小曲时,这位15岁的女孩回答道,“我就是唱泰国的歌曲,很多歌曲!”

与此同时,韩国军团在第二轮全面爆发,四位球手占据着前7位,其中最突出的无疑是看起来很害羞、说话温柔的小妮子郑允芝。这位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的韩国选手全场没有出现柏忌,捉下4只小鸟,以67杆的佳绩跃升至并列领先。“我很高兴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但是我并不满意,因为我的推杆陷入了挣扎。如果我的推杆推得出色,我本来有可能取得-7或者-8的成绩,我有太多的机会了。”

郑允芝的好闺蜜、同为17岁的韩国头号选手赵阿妍(Ayean Cho)和效力波士顿学院校队的菲律宾名将露易丝-凯耶(Lois Kaye Go)分别打出68杆(-3)和67杆,一道以137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2名韩国球手柳海然(Hae-ran Ryu,70杆)和孙宇桢(Yu Jeong Son,68杆)以及日本球手西村优奈(Yuna Nishimura,69杆)一道以138杆(-4)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位。

在参赛的总共5位中国内地球手中,冀怡帆抓下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以143杆(+1)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15位,成为战绩最高的中国球手,落后领先者7杆,仍有希望在周末冲击冠军。

上海姑娘叶雷连续第二轮打出73杆(+2),与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刘文博(71杆)一道以146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7位。首轮领跑中国军团的北京女孩杜墨含今天发挥欠佳,爆出80杆,不过仍然以150杆(+8)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3位,压线入围决赛。然而,张玥打出87杆,只取得了两轮165杆(+23)的总成绩,遗憾出局,成为唯一未能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周五将进入到有着“移动日”之称的第三轮比赛,球手们都将全力以赴打出更低的杆数,为周六的冠军之争打下良好基础。四轮比赛过后,冠军将会获得下周同样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以及今年2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ANA Inspiration,3月29日-4月1日)和英国女子公开赛(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8月2-5日)的参赛资格。

相关阅读:亚太女子业余赛中国四将晋级 冀怡帆T15落后7杆

泰国天才少女阿塔雅领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