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联邦杯一哥本田赛同组伍兹 力争不被老虎超人气吞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他是本赛季美巡赛唯一双冠王。过去六个星期,他一直处于联邦杯积分榜首位。

当星期四早上,他在本田精英赛第一洞发球台上见到世界排名544位球手的时候,以下可能是他的开场白。

“嗨,我是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

除了擦肩而过,金泽尔回忆不起什么时候与老虎-伍兹正式认识过。那是去年的多利松,那也是唯一他们共同参加的一场比赛。

31岁选手来自阿拉巴马州,拥有美国南方那种礼貌以及闲散,本田精英赛前两轮,他将与老虎-伍兹同组,即将体验到伍兹从第四次腰部手术归来,围绕在他身边的喧杂。

相关阅读:本田精英赛焦点组:伍兹20:45开球 加西亚亮相

“第一次,”他星期三说,“这是我打小就期待的事情。我总是仰慕着他。”

要当伍兹不容易,自从1997年美国大师赛取得12杆胜利以来,他一直是高尔夫之中最大的明星。他要应对最大群观众,不断的移动,无穷无尽的纷扰。

上个星期在捷恩斯公开赛,麦克罗伊与他同组,北爱尔兰人暗示观众导致伍兹每一轮会损失半杆。

可是他至少已经习惯了。

贾斯汀-托马斯在巴哈马与伍兹打球的时候只用面对几百名观众。他在捷恩斯公开赛前两轮体验到老虎完整秀,形容那“相当劲爆”。次日,他真正理解了伍兹所吸引到的关注。

“真是相当奇怪,因为前两天,有那么多人,”他说,“接着星期六上午,根本没有人。罗伊和我走到发球台上,我们说:‘所有人到哪里去了?他真的带来了那么多人吗?’”

是的,很有可能,而这些人也将第一次见到帕顿-金泽尔。

同时在这一组的还有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而他已经实习过了。2009年,斯内德克尔在BMW锦标赛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结果伍兹那一天赢了8杆。2012年英国公开赛,他与伍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而后是2013年球员锦标赛前两轮,那一年伍兹取得了胜利。至于最近,他在多利松的星期六与伍兹同组。

没有人应对的观众有伍兹多。

尼克-佛度曾经说:1997年美国大师赛他为伍兹披绿茄克的时候认为这场赛事也许是伍兹能赢的唯一大满贯,因为奥古斯塔制造了一个缓冲地带,除了球员和球童在绳圈之内,再没有其他人了,没有媒体,也没有摄影师。

“现在这成为他的最大资产,”佛度2007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每个大满贯周末与他同组的人,都将进入他的世界。那是老虎的马戏团。其他人进入那个马戏团一周,然后退出来。他时时刻刻都在其中。进入他的世界,祝你好运。”

观众、喧嚣,以及能量仍旧很棒,主要来自好奇以及希望——伍兹受了那么多伤,休息了那么久之后他仍旧可以取胜。

区别在于神秘感,首先从杆数开始。

自从2015年8月,伍兹已经连续10轮没有在美巡赛和欧巡赛打破标准杆了。上个月在多利松艰难的场地中,伍兹获得并列第23名,接着因为第二轮糟糕的推杆表现,他在里维埃拉遭遇淘汰。现在一切都卯足劲向美国大师赛而去。

“我正在努力学习如何打好高尔夫,十分不幸,我犯了一些错误,这是其中一部分,”他说,“谈到追赶模式,不,我不觉得我是在追赶。我知道绝大多数球手打比赛的数目比我多很多。正如我说的,我期待着四月份的来临,努力在四月之前让自己的球技扎实起来。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伍兹2014年以来第一次打PGA全国度假村。那一次他在最后一轮因为腰部痉挛退出了比赛。他努力下个星期打好多拉,结果最后一轮打出78杆,掉出了争冠行列,几个星期之后,他动了四次腰部手术的第一次。

2012年,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获得亚军。

这个星期会成什么样没有什么疑问。风力估计很猛,就像一年这个时候南佛罗里达的通常情况一样。在这里,你很难找到没有水障碍的球洞。小小的失误有可能变成大杆数。

而这是伍兹的另外一步。

对于帕顿-金泽尔而言,这就是另外一次全新的体验,只不过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完全没有准备。金泽尔在喧嚣的凤凰城公开赛上与贾斯汀-托马斯和乔丹-斯皮思同组,而星期六,他顺利通过了人声鼎沸的16号洞。

“凤凰城对我而言是很好的准备,”金泽尔说,“前两天我与斯皮思、托马斯同组,然后星期六真的很疯狂。我估计会像那样。”

相关阅读:本田精英赛焦点组:伍兹20:45开球 加西亚亮相

老虎亮相本田精英赛练习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