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卡塔尔公开赛三将首轮领先 吴阿顺69杆有望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三位在本赛季表现不佳的球手——法国人格雷戈里-哈维(Grégory Havret)以及两位英格兰球手埃迪-佩珀雷尔(Eddie Pepperell)、亚伦-拉伊(Aaron Rai)不约而同地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反弹,在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Qatar Masters)首轮都打出65杆(-7),以一杆优势获得并列领先。唯一参赛的中国球手吴阿顺交出69杆(-3),排在并列第40位。

总奖金为175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从中东挥杆赛的传统第二站变成了今年的最后一站,使得明星阵容相比往年有所黯淡,这也给了其他“无名小卒”大展身手的机会。世界排名第484位的哈维和世界排名第195位的拉伊双双交出了无柏忌的65杆,与拿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的世界排名第154位的佩珀雷尔一道排在并列第一位,而他们三人本赛季都经历了冷淡的开局,总共17次参加比赛,多达9次被淘汰出局。

在今年头两场比赛被淘汰出局的佩珀雷尔赛后表示:“我这个星期在个人团队方面做出了一些变化,因此我会改善一些新的东西,我对自己可以很好地控制住目前的表现感到惊讶。我期待着周末,甚至还对剩下的赛季抱着更多的希望。”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将追逐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拉伊通过上赛季的3场欧洲挑战巡回赛冠军登陆到欧巡一级赛,而今天的65杆更是追平了他的个人单轮最好成绩。同样在追逐个人欧巡首冠的拉伊表示:“我的开球很棒,接着攻果岭的一杆给予了自己很多机会。我会延续相同的策略,不会试图改变太多。”

41岁的哈维虽说是三位并列领先者中当前世界排名最低的球手,但他也是他们三人中唯一赢过欧巡赛的人。这位三届欧巡赛冠军很高兴摆脱了本赛季多次被淘汰出局的厄运,现在更是有望结束10年的欧巡赛冠军荒。“我的推杆很好,那的确是今天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上周,我没有打得有太多的不同,只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只要你感觉你的推杆无法弥补你的错误,你就会给自己的开球和铁杆施加更多的压力,这就有可能带来灾难。如果你的推杆表现不错,你就会感到很舒服。”

来自意大利的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英格兰球手奥利弗-费舍尔以及德国球手马塞尔-施奈德(Marcel Schneider)都交出66杆(-6),排在并列第4位。

世界排名第293位的吴阿顺上周在阿曼公开赛第二轮爆出80杆而遭遇了今年的首次被淘汰出局之后,今天捉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40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