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泰国LPGA赛汤普森等四人领先 冯珊珊T16阎菁T47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澳大利亚一姐李旻智、美国甜心杰西卡-科达以及泰国本土球员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星期四在暹罗乡村俱乐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泰国LPGA赛首轮领先。

[详细成绩]

领先榜相当拥挤,另外有6位选手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其中包括世界第二朴城炫以及卫冕冠军梁熙英。

而世界前四强之中的柳箫然也相差不多,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11位。

世界第一冯珊珊的开局也是稳健的,抓到4只小鸟,仅在11号洞,四杆洞丢了一杆,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16位。

中国内地总共三人参赛。阎菁抓到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3杆,并列位于第47位。而持外卡参赛的职业新人何沐妮抓到2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75杆,并列位于第60位。

总奖金160万美元的泰国LPGA赛不设置淘汰线,总共70人参赛,至今仍然没有泰国本土选手夺冠。莫莉娅要是在这里实现个人第一冠不能更合适了。

“我今天获得一个好的开局,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莫莉娅说,“休赛季的时候我只是休息,在家吃泰国的美食。”

一方面,暹罗乡村俱乐部不是莫莉娅在家时常常训练,常常打球的地点,她在这座球场上就感觉十分舒服。另外,这个星期也有许多家人和朋友过来看她比赛。去年,莫莉娅在这站比赛中获得第七名。

今年,大家对莫莉娅的期待很高,因为2017年她度过了迄今为止最光辉的一年,总共收获11个前十名。而她今天不负所望,抓到6只小鸟,没有丢一杆,交出了完美的一轮。

莱克西-汤普森肯定为争取世界第一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美国选手仅仅在三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我在第一洞射下老鹰,接着在第二洞抓到小鸟,很高兴开局如此好,”莱克西-汤普森说,“这座球场很关键在于击球上球道。一旦你上到那里,重要的是打好第二杆。”

莱克西-汤普森对于自己的推杆很满意。今天她只用了28推。结束一天的时候,她在15、18号洞抓到小鸟。

23岁选手在泰国总是表现得很好。2016年,她取得胜利,而去年获得并列第四名。

李旻智2018年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位。她在澳大利亚精彩表现之后——她赢了一场女子欧巡,在另外一场获得亚军,而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并列位于第五位——这一周又给自己打下了好基础。后九洞开局,李旻智一出门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其中11号洞推入50英尺小鸟推,接着在13、15号洞又有斩获。转场的时候,她在18号洞推入45英尺老鹰。

“我真的感到很清新,觉得自己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李旻智说,“我十分想比赛,因此觉得这一周之前打三场。”

美国美女球员杰西卡-科达休赛季的时候动了下颌手术,今天她打出了全天最佳击球。16号洞,三杆洞,她的小球如果再滚3圈便会落入洞中,帮助她打出一杆进洞。她在该洞抓到小鸟,接着以老鹰-小鸟收官,取得了并列领先。杰西卡-科达自2015赛季以来一直没有赢过。

“真的很好,非常好,” 杰西卡-科达谈到自己的开局时说,“肯定休息了很多,非常高兴能再次在这里打出好球。去年我的收尾很棒,而今天开局又很好。我一上来就射下老鹰,我心想真不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