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背靠背出战本田精英赛:十分开心我不再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老虎-伍兹的复出之路本周将达到另外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2015年以来,他第一次“背靠背”连续参加两场美巡赛。从健康的角度而言,这肯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只不过他的球技现在还需要更多锤炼。

伍兹来到美巡赛惩罚性最高的赛场之前时,刚刚在捷恩斯公开赛打出72-76。他在里维埃拉上的球道和果岭数不到一半。在最后九洞打出39杆之后,他以4杆之差遭遇淘汰。

伍兹于多利松救到一个前25名之后累积起来的热情被上个星期的表现浇冷了很多,因为十分明显,伍兹距离争冠比想象的要遥远很多。他需要在竞赛环境下更多次“重复”,才能知道自己的新挥杆,新身体,在竞赛的压力下能作何反应。

“我无法制造以前我在自然状态下制造的角度……我仍旧在了解火力之下是什么感受。”伍兹在星期三的配对赛之后说。

在上个周末休息之后,伍兹星期一和星期二进行了训练,之后在PGA全国度假村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伍兹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人的指导,在上一周打得很糟糕之后并没有改变航向。他在锤炼同样一些挥杆关键点,自从上一次复出以来,这些关键点就一直是他全神贯注的焦点。

“我只是需要提高一些。”他说。

这个星期,他面对的这座球场,将曝光最细小的错误。里维埃拉和多利松不容易,可是它们更多是传统的考验。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是一座水障碍众多的佛罗里达场地,球员很快就会累积起罚杆。过去两个赛季,这里是美巡赛上击球下水第三多的场地。

除去大满贯赛,PGA全国度假村是2017年美巡赛上难度排名第12位的场地,而之前一年是排名第二难的场地。它臭名昭著的“金熊陷阱”过去十年一直是美巡赛上第三艰难的三个洞。

“这个地方需要你时时刻刻全神贯注,”卫冕冠军瑞奇-福勒说。与此同时,南佛罗里达的风估计整个星期都会吹拂,而这是另外一项严酷的考验。

伍兹应该知道。既然已经回到了常规的比赛日程之中,扫描天气预报成为了他恢复的习惯之一。

“我又开始进入那个流程中了,”他说。他的短杆技术和推杆展示出了乐观的迹象,可是他的全挥杆就很挣扎。如果他打球足够多,达到了官方的标准,发球台到果岭得分,他应该排名152位。这个星期,他的击球必须好起来才有机会。

“这是一个击球者的球场,”2012年本田精英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说,“你在这里靠一切一推是无法争冠的。你必须上球道。你必须上果岭,你必须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把握住。”

伍兹1993年第一次打本田精英赛,当时他年仅17岁。那一年,他同NFL四分卫:丹-马里诺(Dan Marino)、伯尼-科萨(Bernie Kosar)、菲尔-西姆斯(Phil Simms)和马克-瑞皮恩(Mark Rypien)打了星期一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果那一年,伍兹打出72-78遭遇淘汰。当他重新再回来比赛已经过去了19年,与此同时,也是在他搬迁到附近的朱庇特岛之后。伍兹连续打了三年PGA全国度假村,之后腰部的问题阻止他继续打下去。他在PGA全国度假村有限的参赛场次之中,平均杆数为69.0杆,这是自2010年(至少6轮)以来所有球场的最低值,然而那并不会让这个星期的任务轻松多少。

这是四年之中他第一次参加本田精英赛。2014年最后一轮他因为腰部的问题中途退赛。一个月之后,他动了四次腰部手术的第一次。

两年前,伍兹最后一轮打出62杆,差一点赢得个人丑闻爆发以来的首场胜利。在寻求2009年以来第一胜的过程中,伍兹几乎追赶上了麦克罗伊。伍兹在18号洞射下老鹰,给麦克罗伊施加了压力,可是最终仍落后他两杆。62杆仍旧是伍兹生涯最后一轮最低杆。

次年,伍兹未能打破标准杆,获得37名。他在2014年最后一轮开始之前身处前20位之中,然后在14号洞果岭选择离场。这将是那场比赛之后他打的第20站美巡赛。

“我十分开心我不再疼痛了,”伍兹星期三说。重新找回他的球技是接下来一步。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