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六大高球机构联手 2020年全球实行统一差点系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高尔夫主管机构于当地时间星期二宣布,从2020年开始,高尔夫球手可以获得全球统一的差点。

由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联手打造,新的系统旨在将现有的,由六个差点机构管理的系统统一规范起来。

除了可以适用所有球场,世界差点系统(World Handicap System)还会考虑球场状况和天气因素进行每日修正。

而新的特色包括平日的社交性球叙也算在差点之中,而基于平均值的差点将计算最近20个杆数中的最好8个杆数。

“我们希望差点系统能吸引高尔夫球手获得差点,同时去除一些让新来者不快的复杂元素和各类变种。”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说,“拥有一种更容易理解,而且全球都方便使用的差点,能够让高尔夫更为愉快,也是我们体育运动的独一无二卖点。”

一个来自中国的球手说自己的差点是6,另一个来自德国的球手也说自己是6,现在看来,两人的差点或许存在一点差异。”斯朗伯斯在新加坡说,“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在发布公告之前,由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Golf Australia)、全国高尔夫联盟委员会(CONGU,Council of National Golf Unions)、欧洲高尔夫协会(EGA,European Golf Association)、南非高尔夫协会(SAGA,South African Golf Association)、阿根廷高尔夫协会(AAG,Argentine Golf Association)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主管的差点系统进行了全面、深度的检讨。

以上六个主管机构代表着全球8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差点的1500万高尔夫人口。

差点是用于衡量高尔夫人水平的一种工具,它用于计算比杆赛中的净杆,可以让不同水平的高尔夫球手在相等的条件下进行对抗。

高尔夫主管机构希望新的系统可以鼓励不同背景的人参与运动,特别的,新系统中有了净杆双柏忌为一个洞的最大杆数,以及无论性别差点的最大上限为54.0的规定。

在此之前,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差点上限,举例来说,男子为36.4,女子为40.4。

“我们不时会听到一些高尔夫人说:‘我不够优秀,无法拥有差点,’又或者‘我打的场次不够多无法拥有差点。’我们希望做出正确的决定,鼓励高尔夫成为一项更受欢迎和更具社交性质的运动,”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说,“我们很激动在促进高尔夫规则现代化的时候,迈出了重要的又一步,让人们有方法参与高尔夫运动,让这项运动更容易理解,更接地气,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更能享受它的乐趣。”

高尔夫主管机构发布的声明补充说各方都有两年的过渡期,这样到2020年的时候新系统可以顺利生效。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