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赢过的场地又如何? 古森难再获美国公开赛外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2004年,古森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最后六个洞全部一推,第二度赢得美国公开赛。那一天之后,他再也没有回过长岛的那座古老球场,他也许无法回去了,除非他通过选拔赛。

古森2016年已经获得外卡参加了奥克芒美国公开赛。今年美国公开赛,他再获得外卡的机会相当渺茫。

“我们正在恳求他们,”南非49岁老将笑着说。

2000年在将外卡发放给时年19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对外卡的发放开始收紧。

更何况,古森已经获得了一张外卡,与其他美国公开赛双冠王相比,这已经够了。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是最近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蝉联冠军的选手,只获得了一次外卡,2000年,当其10年参赛资格结束的时候,他获得了圆石滩的外卡。

李-简森(Lee Janzen)1993年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取胜,1998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取胜。他的下一张美国公开赛外卡将是他的第一张。

李-简森八次在美巡赛上夺魁,当2012年美国公开赛前往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时候,他请求美国高尔夫协会给他发一张外卡。他的一部手机上仍旧保留着拒绝他的语音信箱。只不过如果他想放给子孙后代听一听,不知道该如何为那部手机充电。

“他们说时间隔得太久了,” 李-简森说,“如果我能获得一张外卡的话,奥林匹克俱乐部是最合理的。自此之后,我觉得我是不可能拿到外卡了。”

2015年,李-简森年满50岁的时候获得了钱伯斯湾美国公开赛的资格。一年之后,他差4杆未能获得资格,可是他在钱伯斯湾的经历相当负面,他并不介意去年能否获得艾林山的资格。

情况有可能更坏,不信想一想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安迪-诺斯(Andy North)的遭遇。1985年,他在奥克兰山赢得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美国公开赛原本估计会在他10年参赛豁免的最后一年前往奥克兰山举行,然后转向辛纳科克山,以迎接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百年庆典。

奥克兰山推后了一年承办。安迪-诺斯请求一张外卡,以便能回到他第二次赢美国公开赛的场地,可是他未能如愿。

本-侯根1966年获得第一张外卡,到奥林匹克俱乐部参赛,在那里,他于18洞延长赛落败。杰克-尼克劳斯8次获得美国公开赛外卡。阿诺-帕尔默和汤姆-沃森每个人都获得5次外卡。赫尔-欧文(Hale Irwin)1990年成为唯一持外卡参赛,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选手。

埃尔斯1992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作为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他理应获得一张外卡。

谈到古森,他说会参加选拔赛。去年,他以一杆之差未能入选。根据估计那是南非人唯一能再见辛纳科克山的途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