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太女子业余赛泰妹领先 杜墨含T12冀怡帆T2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今天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结束了第一轮比赛,昨天刚刚庆祝15岁生日的泰国少女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打出65杆(-6),以一杆优势获得单独领先。北京姑娘杜墨含打出70杆(-1),位于并列第13位,成为首轮成绩最好的中国金花。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共83名球手角逐这场云集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菁英的72洞比杆赛。去年在泰国锦标赛上以14岁4个月又19天的年龄创历史成为最年轻女子欧巡赛冠军的阿塔雅显示出自己在这种世界顶级业余赛事中的冷静,捉下8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了比自己个人18洞最低杆数仅差一杆的佳绩,顺利地以65杆拔得头筹。

“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的推杆、开球、铁杆、切杆等等所有方面都打得很好,”周二晚上在本项赛事欢迎晚宴庆生的泰国2号业余女子高手(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第53位)阿塔雅赛后兴奋地评价道,“我打出了15次或者16次标准杆上果岭,拿到很多小鸟,我打得非常开心。我没有想着获胜,我只是每一天想着享受我的比赛,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那就是我本周的目标。”

17岁的日本球手优香安田(Yuka Yasuda)捉下6只小鸟,仅吃下1个柏忌,交出66杆(-5),排在单独第2位。她赛后评价道:“我今天只有2次未能打出标准杆上果岭,所以这是非常舒服的一轮。我有很多捉鸟的机会,我就像计划那样去打比赛。我今天开了一个好头,现在只落后领先者一杆是不错的形势,因此我期待着明天的比赛。”另外一位日本球手稻见萌宁(Mone Inami)和韩国选手柳海然(Hae-ran Ryu)双双打出68杆(-3),排在并列第3位。

第一次前往新加坡参赛的杜墨含表现稳定,从10号洞出发,在自己的第一个洞就捉下小鸟,接着在17号洞吃下柏忌,很快又在18号洞射下小鸟还以颜色。转场之后,这位绰号为“墨墨”的16岁北京女孩还在标准杆为三杆洞的4号洞灌入了将近60英尺的小鸟推。可惜,她在7号洞吞下柏忌,以70杆(-1)收杆,排在并列第13位,成为5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人。

杜墨含表示:“我很高兴,我就是按照原计划那样打出来了,遵循了我周二制定下来的球场攻略。现在对于我们中国球手的局势还行,我们还有机会。也许我们明天会打出非常低的杆数。”

河南美少女冀怡帆打出72杆(+1),排在并列第24位。上海姑娘叶雷以73杆(+2)的成绩位于并列第29位。作为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金花,身高1米82的“长腿美女”刘文博仍然处于调整挥杆动作的过渡期,今天没有小鸟球入账,吞下4个柏忌,仅以75杆(+4)的成绩排名并列第44位,另外一位中国内地球手张玥则交出78杆,位于并列第63位。

作为本届赛事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球手,现世界业余排名第13位的泰国球手帕庞甘(Paphangkorn Tavatanakit)打出平标准杆71杆,排在并列第18位,落后领先的同胞阿塔雅6杆。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明天将展开第二轮比赛,在前两轮的36个洞之后,排名前50名(含并列)的球手将闯入周末的决赛,最终经过四轮的比赛决出冠军。冠军将会获得下周同样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以及今年2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ANA Inspiration,3月29日-4月1日)和英国女子公开赛(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8月2-5日)的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