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两月盘点:伍兹左右公众聚焦 戴伊巴巴复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直到美国东海岸的佛罗里达挥杆赛本周打响——总共已经进行了七站比赛——美巡赛2018年才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聚齐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球员。只不过在本田精英赛上没有人关心这一点。

因为老虎-伍兹也在这里呢!

当伍兹重归高尔夫的时候,他在圈内获得了一个新的绰号:指针。

电视的镜头不能,也不应该从他身上挪开。他在多利松球场的另外一端,可是他在哪里一目了然,因为他打的每个洞,观众都从发球台排到果岭。当他在捷恩斯公开赛遭遇淘汰之后,观众的关注点瞬间分散大半。

这一点不会很快改变,在美国大师赛之前肯定不会改变,尽管伍兹在那之前很可能只会打两场。直到他改善544位的世界排名之前,他将不具备两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这对他而言肯定是不一样的美国大师赛前戏。那么对其他人呢?

回过头去看,过去数周的西海岸挥杆赛已经展示了一些迹象,谁正在崛起,谁尚须努力,可是除了明澈的天空之外,仍旧缺少透明度。从夏威夷到加利福尼亚,天气一直不是问题,同样也没有导弹的困扰。

(1)达斯汀-约翰逊

达斯汀-约翰逊已经清楚表示美国大师赛期间不会居住在同一所房子之中。去年他在那所背运的房子之中,穿着袜子下楼时,在木楼梯上滑倒,不单扭曲了他的背,也扭曲了他整个一年。世界第一从未透露那次摔倒损害了他多少动力。

他开始新一年的时候,取得8杆胜利,暗示他正在接近去年春天时的竞技状态,也就是他打球生涯之中的巅峰。可是在阿布扎比经历了暗淡的一周(并列第九)之后,他在圆石滩并不敏锐。他与小特德-波特尔(Ted Potter Jr)一起领先54洞,可是并没有取胜。而在捷恩斯公开赛的卫冕战中,五号洞,第一轮的三柏忌以及最后一轮的双柏忌明显拖累了他。

即便如此,他就成为1986年以来第五个在世界第一位上呆到一周年的选手。而过去五站官方的赛事,他至少三站获得54洞并列领先,而在另外两站中也杀入了5杆范围之中。

当美国大师赛还有六个星期就要举行的时候,他仍旧是大家要力争打败的对象。

(2)复活

简森-戴伊和巴巴-沃森赢得比赛,重新成为人们的话题人物。

戴伊创造了一段错误的历史,他成为去年开始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一,而结束的时候掉出世界前十的选手。他的妈妈在与肺癌搏斗,那搅乱了赛季初的日程。不过主要的,戴伊认为世界第一是一项重负,最终失去了作息规律。这种规律偶尔让他看上去天下无敌。戴伊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返回世界顶端。他知道前往那里的唯一途径是取胜。而他在多利松的延长赛中夺取了冠军。

巴巴-沃森转而使用黄色、绿色以及粉红的高尔夫球。他说那绝不是什么问题,他指出去年的问题主要是健康,他的体重因此减了20磅,最终失去了力量,然后是自信心。在捷恩斯公开赛取胜之前,他的世界排名位于117位,不过那场胜利就提醒人们他有可能多么好。

与简森一样,巴巴想成为最顶尖的球员是他要面对的一半战斗。

(3)斯皮思

乔丹-斯皮思努力重启推杆已经快一年时间了。他仍旧足够好,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胜利,因为在他需要的时候他能推球进洞,而这是他伟大的一部分。

去年年底的时候单核细胞增多症困扰着他,减少了他在练习场和健身房训练的时间。在推杆上,他已经接近了希望水平,可是今年四站比赛,他与冠军之间的差距都没有进入五杆之内。在奥古斯塔之前,斯皮思可能还要打三站比赛。过去三年前往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都已经拿下一座冠军。

(4)慢打

潘政琮两次击球进入峡谷,J.B.霍姆斯(J.B。 Holmes)击球上了球道。多利松的这两个时刻——其中一个时刻出现在电视中——导致了美巡赛更令人愤怒的比赛速度。

潘政琮在三号洞,三杆洞两次进入障碍之中,他不得不两次走回发球台,导致最后一轮一早的时候就有四组人停滞在那个洞。

J.B.霍姆斯在18号洞,五杆洞,如果他的开球向右飞几英尺进入长草,他一定会选择缓攻。与之相对,他在怎么抓老鹰上考虑了四分钟,有一刻,其手臂停在球杆上,瞪着果岭瞧,看上去仿佛一尊蜡像。最坏的是,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需要抓鸟取胜,在等待霍姆斯打完球之后,更换了球杆,结果打出了果岭。

比慢打更坏的事情在于,一直要发生这样的事情人们才开始讨论。而到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或许这件事情已经被人遗忘在风中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