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开战 刘文博力争胜利不带压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冀怡帆最新挥杆慢动作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经过赛事主办方三年来静心筹备,本周三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正式拉开战幕。

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会长村津敬介今天很开心地亲临丹戎球场,见证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开出历史性第一杆,标志着这场经过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长达三年酝酿和努力新鲜出炉的世界级赛事正式打响。

斯朗伯斯说:“作为主办方看到今早的比赛,感到非常雀跃。我们有2个目标,首先在一个世界级的球场举办赛事。接着,打造国际性平台,让亚洲女球手有更多的曝光,提升她们的地位。发展女子高尔夫球的诱因是3F——快乐、健美和友谊(fun, fitness and friendship)。我们还计划将此赛事将会在亚洲各国巡回举办,中国作为发展高尔夫球运动的重要国家,未来必定会成为WAAP举办赛事的一站。”

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于本周三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正式拉开战幕。无论是本届赛事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球手——泰国名将帕庞甘(Paphangkorn Tavatanakit)还是当前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金花——“长腿美女”刘文博,她们都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非常放松,不给自己争夺冠军施加太大的压力。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共83名球手角逐周三至周六进行的四轮72洞比杆赛。参赛选手们的年龄跨度为13-25岁,当中有超过一半的参赛者仅为18岁或者18岁以下,可谓是汇聚了当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坛上的精英。其中,15名球手高居世界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的前100位,包括了4名韩国球手、3名日本球手、2名澳大利亚球手、2名泰国球手、2名中国台北球手以及1名中国内地球手、1名菲律宾球手。

经过四轮的激烈比赛之后,冠军将会获得下周同样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以及今年2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ANA Inspiration,3月29日-4月1日)和英国女子公开赛(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8月2-5日)的参赛资格。

现世界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第13位的帕庞甘是本项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者,参加过去年的3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美国女子公开赛、依云锦标赛)。这位去年就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年级学生已经在美国大学高尔夫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本周的夺冠大热门之一。

尽管如此,帕庞甘赛前显得非常低调,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压力。“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态方面,我本周都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会接受任何的结果。到了最后,这都是我可以从中学习的一段崭新的经历,因此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试着不要过多去想夺冠的事情,我就是很高兴重新回到亚洲,再一次见到我的父母,享受本周的比赛。”

位于世界业余排名第53位的泰国少女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同样引人关注。去年7月,她打破了之前由新西兰少女高宝璟保持的最年轻女子欧巡赛冠军的纪录,以14岁4个月又19天的年龄赢得女子欧巡赛-泰国锦标赛。本周二迎来15周岁生日的阿塔雅表示:“去年的胜利真的是很大的惊喜,这让我对自己的球技感到更加自信。我对这一周感到很兴奋,因为所有亚太的顶尖高手们都在这里,我没有想着拿冠军,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除了阿塔雅之外,身高1米82的中国“长腿美女”刘文博是本项赛事参赛阵容中仅有的另外一位赢过职业比赛的球手。去年4月,来自北京的刘文博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中加洞赛胜出,成为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6岁)。

目前位于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第20位的刘文博调侃自己不如“小魔女”魏圣美那样高,不过在最近转投当今世界高尔夫一姐冯珊珊的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之后,刘文博坦言自己目前正在改挥杆的动作。“我本周旨在发挥出色,我感觉很好,但是我现在处于调整挥杆的过程中。所以我想,我夺冠的机会只是一般般。”另外4位中国内地金花——叶雷、冀怡帆、杜墨含、张玥也将力争取得好成绩,延续中国男子球手三次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辉煌历史。

帕庞甘(Paphangkorn Tavatanakit,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第14位)、当前世界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刘文博(第24位)、韩国姑娘赵阿妍(A-Yean Cho,第39位)、澳大利亚球手克里斯蒂-霍奇金斯(Kirsty Hodgkins,第43位)、菲律宾小将萨索(Yuka Saso,第50位)、日本球手西村优菜(Yuna Nishimura,第52位)等名将都会参赛。除了刘文博之外,另外角逐比赛的四位中国内地球手分别是杜墨含、冀怡帆、叶雷、张玥。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赛前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