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难以启齿疾病排名滑出前百 沃森低谷之时考虑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巴巴-沃森曾说,他会考虑退役。

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有两年时间没有赢过比赛了。他十年以来第一次跌出世界前100位。他失去了力量,也失去了自信,不管用什么颜色的高尔夫球都不行。最坏的是,至今仍不愿意谈及的疾病,让他体重骤减。

更何况,他还有诸多选择。

“我拿到了汽车经销权,有一个糖果店和一支棒球队,”巴巴-沃森说,“我们有事情可以做。”

他最终还是坚守高尔夫,就好像他根本没有选择似的。而在里维埃拉的一个星期,提醒人们“巴巴牌高尔夫”仍旧是最热销的产品。

巴巴-沃森结束了10年以来最长的冠军干旱——自从上次取胜以来刚好过去了整整两年时间——而他依靠的正是完美契合日落大道经典球场的球路。他能朝左、朝右做球,也清楚要怎么把握合适的推杆,最终他沙坑进球,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2杆赢得捷恩斯公开赛。而他的职业前景也完全改观了。

“过去一年半时间,接近两年时间,一直很挣扎,因为我想达到顶端,”巴巴-沃森说,“我已经在世界前十好几年时间了,因此当你不在那里的时候,你感觉:‘这是尽头吗?我这是老了,再也不能打高尔夫了吗?’”

当巴巴-沃森2016年在里维埃拉第二度夺冠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位于第四位。随后一个星期,他在多拉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落后一杆。可是美巡赛的随后36站比杆赛,他只获得两个前十名。

其中一个低点是2016年年底,当时他世界排名第七位,可是仍旧没有自动入选黑泽汀的莱德杯美国队,同时也没有获得外卡。巴巴-沃森选择助理队长身份进入队伍,他非常喜欢那个角色,因此已经请求美国队队长福瑞克,希望今年在法国举行的莱德杯可以获得同样的职位。

这个星期在里维埃拉,他又来纠缠福瑞克了,而美国队队长对他说:“不,你太好了,你需要进入队伍中打球。”

巴巴-沃森接下来要看的是自己能走多远。

星期六晚他获得一杆领先,他谈到即便不能赢得捷恩斯公开赛,他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这个胜利肯定是强心针,特别是有鉴于他取胜的方式。

星期天最后一轮,八个选手要不取得过并列领先,要不在一杆范围之内。进入后九洞的时候,巴巴-沃森落后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落后一杆,而这个时候他恰巧遇到高尔夫之中最不喜欢的球洞:10号洞。该洞被视为全世界最好的短四杆洞。巴巴-沃森如此困惑,将其视为一个五杆洞,暗示自己星期天在这里打4杆就像抓鸟一样。

他只是刚刚热身。

巴巴-沃森基本上在随后四个洞赢得这场赛事。他在11号洞,五杆洞的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10英尺小鸟推,这很重要,因为帕特里克-坎特利拥有一个20英尺老鹰推。帕特里克-坎特利错失了,而巴巴-沃森拿下了,这让两人的差距维持在1杆。

随后两个球洞,巴巴-沃森两次都没有上果岭,可是都推入8英尺推杆救到帕,而他的挑战者却纷纷掉杆。罗相昱在之前一组出发,帕特里克-坎特利与他同组,两人都在这两个洞吞下柏忌。

突然之间获得一杆领先,巴巴-沃森却打入了14号洞,三杆洞左边沙坑中,而旗杆也插在左边。他爆出一团沙子,小球冲着旗杆而去,最终滚入洞中,他因此抓到一只不可能的小鸟。

“从失败过渡到胜利,时间非常快,”他说。

从那里开始,他都完美无缺。随后两个洞,他都两推保帕。17号洞,五杆洞,他开了349码,然后从65码之外打上果岭,两推抓鸟。到那个时候,他只用将球放在可打位置,坚持住就可以了。而他于最后一洞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之后,结束全天比赛。

巴巴-沃森来到里维埃拉的时候世界排名117位,离开的时候世界排名40位,他因此获得两个星期之后墨西哥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如果他能保持在前64位之中,他将在墨西哥三个星期之后打上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

同样不能忽视的是美国大师赛,巴巴-沃森曾经在那里两次夺冠。

那么他真的临近过放手不干的边缘吗?

“我临近过,”他说,“太太没有临近过。太太对我说的基本上是停止无病呻吟,继续打高尔夫。我宁愿健康而不是打高尔夫,那成为了我专注的点。我专注在了错误的事情上。‘我真是可怜呀!’而不是我的生活有多么美好。”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