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泰国LPGA赛冯珊珊迎球后保卫战 朴城炫挑战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泰国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帕芭堤雅老球场本周将迎来一场年度好戏,总奖金160万美元、冠军奖金24万美元的泰国LPGA赛(LPGA Thailand),70位参赛选手中包括了全部世界前六好手。当今球后冯珊珊将迎来世界第二朴成轩的正面挑战。

冯珊珊已经连续第15周位于世界第一,她将与朴城炫、柳箫然、莱克西-汤普森、安娜-诺德奎斯特、田仁智一道领衔泰国LPGA赛。事实上,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之中,17人都将参赛。

由于赛事不设置淘汰线,参赛人数仅限70人,只有两位新人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之一是刚刚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夺冠的韩国22岁姑娘高真荣,另外一个是索尔海姆杯明星、英格兰人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在巴哈马赢得赛季揭幕战的美国悍将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也将参赛。

世界第一争夺战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焦点。朴城炫去年包揽年度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最佳球员奖,当前位于世界第二位,这将是她LPGA今年首秀。朴城炫2017年战绩精彩,包括11个前十名,20个前25名,以及两场胜利。虽然这只是她的LPGA二年级,她却已在女子韩巡上赢得了10冠。更重要的是她与世界第一冯珊珊之间相差不到1分。同样世界第三柳箫然以及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与冯珊珊之间的分差也不到1分。

冯珊珊形容自己通常启动很慢,去年她在泰国LPGA赛上只获得并列第21位,而前年为并列第48位,一直要追溯到三年前她才在这场赛事中获得前十名。2009年,冯珊珊首次到芭堤雅参赛以来,一共8次参赛,只获得3个前十名(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其中2012年并列第五名是她的最好表现。不过冯珊珊去年较早结束赛季,今年一出门,就在巴哈马获得并列第三名,或许会改变她慢启动的历史。

总共三位泰国LPGA赛前冠军参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梁熙英(Amy Yang),韩国名将不仅赢得2017年比赛,还赢得2015年比赛。而另外两位前冠军之前已经提到:莱克西-汤普森(2016年)和安娜-诺德奎斯特(2014年)。

梁熙英去年四轮都低于等于68杆,总杆数为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5杆战胜柳箫然。实际上,在两次夺冠之间,梁熙英获得并列第三,过去三年她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50杆。梁熙英在巴哈马开年,获得并列第三,她没有参加上一周澳大利亚的比赛。

同时值得关注的还有莱克西-汤普森,除了2016年夺冠,她还在2017年获得并列第四名,2014年获得并列第五名。2012年她首次到泰国比赛,获得了值得尊敬的并列第14名。

总共六名泰国选手参赛,除了莫莉娅、阿瑞雅姐妹之外,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也进入了世界前100位。另外,萨兰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本雅帕(Benyapa Niphatsophon)、素帕玛(Supamas Sangchan)也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本雅帕通过二级巡回赛已经重获LPGA参赛卡。还没有一位本土选手赢得泰国LPGA赛,不过去年莫莉娅、阿瑞雅姐妹都获得前十名。

两位美女球员获得外卡,其中一位是女子日巡前奖金王李宝美。世界排名进入前60位,她自2012年以来一直征战女子日巡,总共获得19场胜利,包括2015年5胜。成都姑娘何沐妮也将持外卡参赛,她在南加大打了两个学期之后,去年转为职业新人,新签IMG,她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了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资格。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