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冀怡帆领衔中国5朵金花 出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来自中国内地的5位巾帼小将——刘文博、叶雷、冀怡帆、杜墨含、张玥将于中国农历春节期间(2月21-24日)角逐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举行的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Women’s Amateur Asia-Pacific Golf Championship),期待着能够延续中国男子球手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三次夺冠的勇猛势头,在崭新的“狗年”抱回冠军奖杯。

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R&A)和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APGC)主办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阵容强大,吸引了澳大利亚、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泰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84名顶尖女子业余高尔夫菁英参赛。

冠军还将获得3月初举行的LPGA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以及今年两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ANA Inspiration)和英国女子公开赛(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的参赛资格。

作为当前世界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现世界业余排名第20位的刘文博表示:“以这样的身份参赛,我肯定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是也不想在赛前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段时间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针对自己的短杆做了很多练习。我觉得这场比赛高手真的很多,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球员还是会有强势的发挥。”

在男子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中,至今已经有三位中国球手——关天朗、金诚、林钰鑫先后获得了冠军,这使得人们开始展望中国金花冲击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胜利。上个月在美国的安妮卡邀请赛逆转夺冠之后,叶雷就被视为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为此,这位16岁的斯坦福大学准新生还会在过年期间提早半个星期飞往新加坡,从而有足够的时间适应狮城的气候、倒好时差,保证带着最佳状态进入比赛。

“当然,进入每一场比赛会抱着冲冠的希望,但我认为,这次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保持上一场比赛的心态,做到忘我,只专注在自己的每一杆。我希望我们中国军团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夺冠。但从现实来说,我认为亚洲的女子球员实力比男子更强,尤其是韩国选手,她们现在称霸了LPGA巡回赛的排名榜,我相信这场比赛的竞争力会非常强,”叶雷说道。

河南小美女冀怡帆同样认为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之争会十分激烈:“第一次迎来亚太女子业余赛,大家的关注度都蛮高,特别期待,而且大家的实力都蛮强,冠军还能获得很多重要比赛的参赛资格,诱惑力比较大。”

为了迎接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杜墨含一边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状态,一边也在收集球场的资料,“这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队里的教练找了官方网站,获悉球场的信息,我大概对球场有所了解,比如距离和障碍物等等。这场比赛是特别好的机会,我会自信角逐这场比赛。”

刚刚在广州与女子欧巡赛最年轻冠军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交手的张玥也在努力总结经验,迫不及待在两周后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上再度与阿塔雅等名将们争夺胜利。“我觉得她(阿塔雅)整个挥杆显得非常自信,整个气场跟普通球手不一样,就算发挥不好,还是非常坚定,忘掉失误,从下一个洞再得分。要是能够在亚太业余锦标赛打得出色,这对于我来说将是很大的鼓励,可以参加大型的职业赛。”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展开四轮72洞的比杆赛,在前两轮的36个洞之后,排名前50名(含并列)的球手将闯入决赛,最终决出冠军。而精致的冠军奖杯目前正在与全日空锦标赛、英国女子公开赛、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的三座冠军奖杯一起摆放在丹戎球场引人注目的地方,静候新主人的到来。

R&A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Dominic Wall)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要进入正式的比赛了。 这场赛事组织得非常好,毫无疑问我们将会在圣淘沙见证一些未来的新星。 新丹戎球场状况极佳,我们现在又有一个让球员们一起争夺的非常棒的奖杯了。非常期待!“

五位中国金花正在为即将打响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进行最后冲刺的训练,期望给中国高尔夫球友们献上不一样的“高尔夫春晚”,点燃中国狗年高尔夫的第一把火!

亚太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小科普:

该赛事将由亚太地区高尔夫联合会成员国决议,除关岛以外,它的所有成员都是R&A的分支机构。球场的规模将是最多的86名球员,只有那些在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上国家的球员才被邀请参赛。

以下遴选各国参加锦标赛球员的基本规则:

A类 - 每个国家6名球员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中至少有20名选手的国家或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首100名中至少有一名选手。

B类 - 每个国家有4名球员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中有6-19名球员的国家。

C类 - 每个国家1名球员

在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中有1 - 5名球员的国家。

类别D - 2名球员

东道国(新加坡)将被邀请选择另外两名球员。

类别E - 5名邀请球员

亚太业余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保留邀请来自亚太地区任何国家的额外5名球员的权利,前题是这些球员能够具有适当的争冠水平。这些球员的最大差点低于5.4。

入围邀请

获胜者将获得参加以下比赛的入围邀请:

全日空锦标赛(3月29日-4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观澜湖乡村俱乐部举行

英国女子公开赛(8月2-5日)在英国兰开夏郡的皇家莱瑟姆和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

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3月1-4日)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 

合作伙伴

Kabaya Ohayo Group,Swinging Skirts和Rolex是锦标赛的主要赞助商,而IMG则一直致力于支援比赛舞台和电视广播工作,其中包括现场实时报道和专题节目套餐。

日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将成为2019年锦标赛的举办地。

关于R&A

总部设立于圣安德鲁斯的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负责运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顶级业余比赛、国际级赛事以及排名系统。R&A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一道,负责全球范围各自管辖地区内的 《高尔夫球规则》、业余身份规则以及高尔夫球具规格的审定编纂和标准统一。R&A通过其下属的R&A规则委员会,对除美国和墨西哥以外的全世界高尔夫运动担负管辖责任,目前全球有153个职业或业余组织隶属于R&A,涵盖了超过140个国家的3600万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

R&A秉承“为高尔夫事业努力”方针,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扶持高尔夫运动的进一步壮大,积极推进高尔夫场所机构的可持续性发展。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www.RandA.org。

About the APGC

The APGC is the representative body for 45 national golf associations representing 41 nations throughout Asia-Pacific, operating from its headquarters in Melbourne, Australia。 Golf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is growing at a considerable rate, and there are approximately 18 million golfers and four thousand golf courses in the region。

The APGC assists member organizations in the development of golf in their respective countries, works to ensure adherence to the Rules of Golf as approved by The R&A and partners with the International Golf Federation in the promotion of golf。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www.asiapacificgolf.org

关于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

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Sentosa Golf Club)是唯一可以让您和家人尽情享受高尔夫魅力的地方。这个被高度评价为亚洲最佳高尔夫场所之一的会员制俱乐部,拥有两个壮观的锦标赛18洞par-72的高尔夫球场——色拉蓬高尔夫球场(Serapong Course)和丹戎高尔夫球场(Tanjong Course)。事实上,一些来自该地区和世界各地参加三井住友银行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SMBC Singapore Open)的顶级高尔夫球手们,一直是在具有挑战性的色拉蓬高尔夫球场上就其高尔夫球技能一决高下。

借助于圣淘沙地区丰富的自然和历史遗产,两个球场的球道绿树成荫,并可见新加坡海港或南中国海迤逦的海岸线,风光无限秀美。

在运动之后,疲惫的球手们在俱乐部也能尽情享受美食佳肴,其中包括怀石料理寿司(Sushi Condo)的日本美味和诱人的南美洲(Panamericiana)美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