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本田精英赛前瞻:伍兹连2周出战 张新军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加州数周比赛之后,美巡赛本周将转战美国东海岸,作为佛罗里达挥杆赛第一站,本田精英赛(总奖金660万美元,冠军奖金118.8万美元)本周四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PGA全国度假村(7140码,标准杆70杆)开打。继捷恩斯公开赛之后,老虎-伍兹将连续第二周出战。张新军也将参加本场比赛。

这是继2015年PGA锦标赛和温丹锦标赛后,老虎时隔四年再度连续两周出战美巡赛。也是自去年农夫保险公开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他首次“背靠背”作赛,不过2017年在中东,他并中途因伤退赛。

老虎-伍兹就居住在佛罗里达赛场附近的朱庇特,但他直到报名截止日才宣布参赛。这是伍兹第四次参加本田精英赛,也是2014年以来第一次。那一年,他因为腰部痉挛退出比赛。2012年,他星期天在此打出62杆,获得并列第二名。62杆也是他在美巡赛最后一轮打出的最低杆数。上个星期,伍兹在捷恩斯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其联邦杯排名下跌到179位(35分),不过世界排名上升到554位。

除了老虎,另外还有13位参赛者居住在PGA全国度假村40分钟车程圈内,其中就包括卫冕冠军瑞奇-福勒,他的住所与比赛举办地仅仅只有5分钟车程。

去年,福勒在此领先4杆结束了将近14个月的冠军荒。星期六,他打出65杆之后,拉开了差距,不过就经历了起起落落的最后一天。福勒开始大风吹拂的星期天时带着4杆优势,那证明是非常有用的。他在最后两个洞连续吞下柏忌,打出71杆。可是他的主要对手加里-伍德兰德在最后两个洞也连吞柏忌,不得不与摩根-霍夫曼(Morgan Hoffmann,68杆)屈居第二位。

今年的凤凰城公开赛,加里-伍德兰德已经报了一箭之仇。在TPC斯科茨代尔,福勒获得54洞领先,可是最后一轮打出64杆,伍德兰德就抱走了奖杯。伍德兰德本周也将参赛。

福勒生涯6次在美巡赛上领先54洞,仅仅只有去年本田精英赛夺取了冠军。不过自从2012年以来,他在PGA全国度假村抓到的小鸟和老鹰数最多,或许这是他改善自己这一糟糕纪录的地方。

总共10位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将参加本田精英赛,包括贾斯汀-托马斯和罗里-麦克罗伊。麦克罗伊在PGA全国度假村中的战绩有好有坏,2012年他取得胜利,2013年因为牙痛退赛,2014年获得并列第二名,2015年和2016年遭遇淘汰。2012年,小麦夺冠之后世界排名登上第一位,他与老虎-伍兹、乔丹-斯皮思是三位22岁及之前就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

张新军、潘政琮也通过积分排名进入本田精英赛的阵容。两位选手都在捷恩斯公开赛半程出局。去年,潘政琮在PGA全国度假村获得并列第37名。张新军作为新人选手则是第一次参赛。窦泽成由于排序靠后,未能获得本场比赛资格,也并未参加今天凌晨举行的周一资格赛。

相关阅读:威巡毕业生美巡顺序第二次重排 张新军17窦泽成41

PGA全国度假村的最初设计师为乔治-弗奇奥(George Fazio)与汤姆-弗奇奥(Tom Fazio),他们在设计的时候便考虑到要举办大型赛事。事实上,1983年莱德杯、1987年美国PGA锦标赛以及总共19届美国常青PGA锦标赛都曾落户于此。1990年,尼克劳斯对球场进行了重新设计,引入了著名的“金熊陷阱”,也就是15、16以及17号洞。

本田精英赛自2007年于此举办以来,再也没有离开过。2012年,布莱恩-哈曼在第二轮打出61杆,创造赛事纪录,而PGA全国度假村制造的赛事最低杆为267杆,“蜘蛛侠”卡米罗-毕耶加斯2010年打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