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冯珊珊保持世界第一连续第15周 高宝璟跌出前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韩国22岁姑娘高真荣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以会员身份第一次参加的LPGA赛事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了16位。不过这一周最引入注目的世界排名变动属于崔慧珍。她借助亚军首次冲入世界前十。

高真荣去年在韩亚银行锦标赛之后获得LPGA会员身份,在阿德莱德她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完胜,成为LPGA历史上第二个以会员身份首次参赛便取胜的选手,其世界排名上升4位。

高真荣同时因为这个胜利获得1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其奖金名列第二位,仅次于上一站巴哈马冠军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

韩国小将崔慧珍去年才年满18周岁,获韩国女子高协批准,转为职业球员。她继续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借助这个亚军冲入世界前十位。她因此成为世界前十之中唯一非LPGA成员。她的攀升也将前世界第一高宝璟挤出了前十位。

这也是2013年8月27日以来,高宝璟首次跌出世界前十。此前,她已经连续231周保持在十大高手之列。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位:(1)冯珊珊、(2)朴城炫,(3)柳箫然,(4)莱克西-汤普森,(5)安娜-诺德奎斯特,(6)田仁智,(7)金寅敬,(8)阿瑞雅,(9)克里斯蒂-科尔,(10)崔慧珍。

柳箫然在库昂嘉高尔夫俱乐部取胜的情况下,可以取代冯珊珊,登上世界第一位,但她只是获得并列第七位,因此继续位于第三位。

冯珊珊的平均积分为7.1939分,领先朴城炫(6.8659分)0.328分,连续第15周处于世界巅峰,可她会在本周的泰国LPGA赛上面对又一个考验,因为这一周的比赛,17位世界前20选手将参赛,其中包括所有世界前六位选手。

刘钰、林希妤、阎菁和冯思敏四位中国选手参加了澳大利亚的比赛,其中三人晋级决赛,可惜最后一轮都没有发挥好,刘钰并列48名,获得446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奖金排名为35位,两站奖金合计18885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世界排名上升14位,本周位于第300位。

林希妤并列57名,获得3573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奖金排名为84位,世界排名上升2位,本周位于185位。

阎菁单独80名,获得2347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以4891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位于奖金榜76位,世界排名下降3位,本周位于155位。

以下是中国内地前十选手:(1)冯珊珊(1),(2)鲁婉遥(97),(3)阎菁(155),(4)林希妤(185),(5)冯思敏(270),(6)石昱婷(278),(7)刘钰(300),(8)潘艳红(342),(9)张维维(377),(10)刘瑞欣(458)。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