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捷恩斯赛巴巴结束两年冠军荒 斯皮思T9李昊桐T5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在里维埃拉三次捧杯的情况下,结束两年冠军荒。十分可惜,中国选手李昊桐在最后一个洞遇到麻烦,滑落到并列第53位。

洛杉矶时间星期日,巴巴-沃森凭借两个保帕推杆取得控制权,因为他身边的选手那个时候都在掉杆,接着他在14号洞,三杆洞,沙坑击球进洞,开始甩开其他选手。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2杆击败罗相昱(Kevin Na)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赢得捷恩斯公开赛,而他在18号洞果岭再次流泪。

这是自两年前里维埃拉夺冠,攀升到世界第四位以来,巴巴-沃森首次取胜。

巴巴-沃森今年过来参赛的时候世界排名117位,刚刚度过了充满很多质疑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他曾经十几次与太太讨论退役的问题。如果有什么的话,退役的话题在日落大道旁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巴巴-沃森的四轮成绩为272杆(68-70-65-69),低于标准杆12杆,加入本-侯根和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成为里维埃拉三次夺冠的选手。本-侯根的胜还包括美国公开赛。

罗相昱在可以一杆上果岭的10号洞,四杆洞的最坏角度打了接近完美的一个挖起杆,抓到小鸟,而后在11号洞,两推抓到小鸟,一度取得赛事领先。可是因为从树林里连续打出柏忌(12、13号洞),他就滑落了下去,最终交出69杆。托尼-弗诺(Tony Finau)整天都潜伏在后边。他的最后机会是17号洞的老鹰推,结果小球在洞口前边几英寸停了下来,他也打出69杆。两人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带着一杆领先进入后九洞,直到他在12号洞、13号洞遇到树木的麻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子余下来的比赛未能好过帕,交出71杆,与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

菲尔-米克尔森也在争冠行列。当他从15号洞果岭右边的深沙坑中击4号铁的时候,他进入一杆范围之内。可是他力争小鸟,却看到小球顺着斜坡滚下去20英尺,导致他吞下柏忌。米克尔森打出68杆,与加拿大选手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66杆)和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71杆)一道获得并列第六名。

刚刚在凤凰城公开赛和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度过了两个很好的星期,米克尔森2009年以来第一次连续获得3个前十名。

乔丹-斯皮思67杆、贾斯汀-托马斯70杆,并列位于第九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比较遗憾,在最后一个洞陷落。这个四杆洞他开球进入长草,第二杆打入球道沙坑,不得已只能先敲回球道,结果打出7杆,三柏忌,交出75杆,其四轮成绩为286杆(71-71-69-75),高于标准杆2杆,排名下滑到并列53位。一天之前,李昊桐成为第一个在美巡赛上打出一杆进洞的中国内地选手。星期天,他另外抓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

与此同时,巴巴-沃森却在洛杉矶度过了又一个充满欢乐的星期。球场之外,他参加了NBA全明星名人赛。在那里,他在罚球圈之外打了一个三不沾打球,另外在端线旁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Tracy McGrady)盖帽。

当然更美好的记忆是美巡赛生涯第十场胜利。

“我的目标总是获得10场胜利。因此现在我的心中满满都是各种情绪,”巴巴-沃森强忍泪水说,“你绝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打好了。你绝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举起奖杯。”

巴巴-沃森曾经开玩笑说一旦达到10场胜利就会退役,可是这场胜利应该只是进一步激励他,特别是在美国大师赛临近的时候。

经过这场胜利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攀升到41位,这让他可以参加两个星期之后墨西哥城举行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

巴巴-沃森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不过这个胜利从一开始就呈现开放状态。一个星期的阳光让里维埃拉的坚实程度超过平常,对最细小的错误也会加以处罚,特别是从12号洞开始,那个时候球场掉转头向西,球员需要迎风击球。

巴巴-沃森于12号洞果岭前击出精妙的一切,送到8英尺,而其保帕推杆在转到最后一转的时候落入了洞中。接着13号洞面对一个艰难的旗杆位置,他又一次打短了,他切球切到8英尺,又一次推杆进洞,获得了一杆领先。

他的重要时刻出现在14号洞。巴巴-沃森打了一个左曲球,转向左边的旗杆位置,可是距离短了,小球落入沙坑之中。他将球击打出来,看着它撞到旗杆,然后消失。巴巴-沃森指着球童特德-斯科特(Ted Scott)说:“你来说。”

从那里开始,他再也没有犯错,在随后两个洞拿下了常规的帕,而17号洞从60英尺处两推抓到小鸟,并在18号洞安全地保了一个帕。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因为星期六他打出64杆,可是今天从五号洞吞下双柏忌开始,他就偏离了航向。开局第一轮的时候,他在那个洞吞下三柏忌。他打出73杆,以280杆(74-69-64-73),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16名。

另外,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68杆,排名攀升到并列第20位,四轮成绩为281杆(71-69-73-68),低于标准杆3杆。

捷恩斯公开赛巴巴沃森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