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巴巴14号洞切球为什么能进洞? 原来他尿急

新浪体育

关注
捷恩斯赛决赛轮最佳球

北京时间2月19日,星期天捷恩斯公开赛最后一轮,巴巴-沃森来到里维埃拉14号洞的时候,他手握一杆优势。他开球打得不好,将球送入了果岭沙坑之中。那个时候,他内急,想找厕所解决。

美国人询问了同组球员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而澳大利亚人回答他说:厕所在下一个洞的发球台。“如果你能等,你还要打几杆,然后你就可以上厕所了,”卡梅隆-史密斯说。

巴巴-沃森反唇相讥:“不,我要直接搞入洞中,然后立即上厕所。”

一旦来到沙坑,巴巴-沃森马上和球童特德-斯科特开始讨论策略。巴巴-沃森在考虑从短边球位,能否让球停在洞口附近。特德-斯科特回答道:“兄弟,你已经有一阵子没有沙坑击球进洞了。”他的言下之意是现在是时候沙坑击球进洞了。

这的确是巴巴-沃森所做到的事情,他的球在洞杯前方落地,弹跳了一下,然后撞上了旗杆,最终落入洞中,他因此抓到了小鸟。

忘记了之前曾与卡梅隆-史密斯谈论过这个问题,巴巴-沃森指着球童大叫道:“你说中了。”

而卡梅隆-史密斯走过来,提醒巴巴-沃森说:“不,你说中了。”

谁说中了真的没什么关系。巴巴-沃森打出了致命一击,将领先优势增加到2杆,而余下来的时间再也没有给其他选手空子。这是相当重要的里维埃拉后九洞表现,在那九个洞,绝大多数争冠选手都遭遇重创。

巴巴-沃森转场之后打出33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星期天争冠者在后九洞的最好表现。他也是星期天8位在最后一轮后九洞打出零柏忌的选手之一。

一切开始于10号洞,305码,四杆洞,当时巴巴-沃森选择将球过渡到左边沙坑前方,然后劈杆上果岭,两推保帕。“我到现在仍旧不知道该如何打10号洞,”巴巴-沃森说,“因此在那个洞保帕对我而言是抓鸟。”当他完成那个洞的时候,巴巴-沃森落后罗相昱(Kevin Na)以及同组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1杆。

巴巴-沃森在11号洞,五杆洞,从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抓到小鸟,让自己保持在一杆之后。接着他在12号洞和13号洞推入7英尺推杆,成功保帕,然后则是14号洞戏剧性的直接击球进洞。

与此同时,帕特里克-坎特利在那个阶段丢了2杆,罗相昱也一样。“那个阶段的球洞顶风,我想,真的不可能,它们好像是加了半杆,” 罗相昱说,“即便我在那两个洞打出柏忌-柏忌,我就只是高于标准杆1杆。”

当然,巴巴-沃森在那个区间就为低于标准杆。

“连续五个洞我想都是很难的球洞,因为都是顶风的,”巴巴-沃森说,“可是我在那些球洞打出低于标准杆。”

巴巴-沃森最终第三次在捷恩斯公开赛上赢得了冠军,与此同时,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的第十场胜利。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