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真荣加入LPGA首战即夺冠 刘钰T48林希妤T57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韩国选手高真荣在阿德莱德库昂嘉高尔夫俱乐部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于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实现LPGA第二冠。

高真荣因为这个胜利改写历史。她成为67年以来第一个以会员身份首次角逐LPGA便夺冠的选手,与此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二人。贝弗莉-汉森(Beverley Hanson)在1951年东部公开赛上取得这一成就。值得注意的是,那一年LPGA巡回赛才刚刚创办第二年。

女子韩巡十冠王高真荣在后九洞的13号洞和17号洞抓到小鸟,取得了难以攻破的领先优势,最终交出69杆,领先同胞崔慧珍(Choi Hye Jin)3杆赢得2018年第二站比赛,其四轮成绩为:274杆(65-69-71-69),低于标准杆14杆。为此,她获得冠军奖金1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

韩国18岁小将崔慧珍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可是转场之后一直等到17号洞才再次抓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77杆(69-71-70-67),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本土表现最好的选手是:汉纳-格林(Hannah Green)。LPGA新人周日从最后一组出发,也打出69杆,以278杆(69-74-66-69),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另外一个澳洲选手凯瑟琳-科克(Katherine Kirk)在最后一个洞推入20英尺长推,抓到第八只小鸟,打出全天最低杆65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世界第三柳箫然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82杆(69-75-68-70),低于标准杆8杆,与申智爱(70杆)、阿瑞雅(69杆)、柳先暎(72杆)等选手并列位于第七位,将无法超越冯珊珊,重返世界第一位。

前世界第一高宝璟未能反弹。除了第一轮打出68杆,她最后三轮都交出七字头,以285杆(68-74-71-72),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19位。

三位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全部都没有发挥好,交出一样的杆数:76杆。刘钰没有抓到小鸟,五号洞,四杆洞打出双柏忌,而比赛结束的时候,在14号洞和17号洞各丢一杆,以291杆(70-74-71-76),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48位。

林希妤也没有抓到小鸟,一头一尾各打出2个柏忌,以292杆(72-70-74-76),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57位。

阎菁仅在14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前九洞打出3个柏忌1个双柏忌,四轮成绩为303杆(75-72-80-76),高于标准杆15杆,在晋级的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单独第80位。

韩国继续向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输送人才。去年,朴城炫刚成为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之外唯一同年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选手,现在高真荣成为了韩国下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

去年,她在女子韩巡和LPGA联合认证的韩亚银行锦标赛中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完全胜利,因此获得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当然在那之前,她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2015年英国女子公开赛,时年20岁的她在坦伯利便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她在后九洞弄丢掉3杆优势,于朴仁妃之后获得亚军。

在坦伯利,高真荣展示了她的韧性。她在聘请了赛事开始之前一天认识的球童,而后快速适应她之前从未打过的林克斯高尔夫。在澳大利亚,她再次展示了强大内心是她的一把利器,完全没有显示出LPGA新人季给她带来的压力,尽管她说自己感到压力“很大”,18号洞结束比赛才“解脱”。

“我觉得我能做到,可是我感觉必须打自己的球,享受这项运动,”高真荣说,“这个星期我的目标首先是晋级,其次是享受高尔夫的快乐。

“可是我这个星期取得了胜利,因此我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我的目标是年度最佳新人奖。”

记者立即追问她是否有可能像朴城炫那样,也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高真荣回答说:“不,现在还不现实。”

高真荣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星期日她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开局——包括一号洞稳稳推入15英尺小鸟推——将优势增加到6杆,可是崔慧珍追赶的相当厉害,前九洞打出33杆,一度将差距缩小为1杆。

高真荣在三号洞、七号洞吞下柏忌,不过九号洞和13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就稳定了航船,将优势提升到了3杆,而余下来的比赛她都保持住了差距。17号洞,她推入20英尺长推,抓到全天最后一只小鸟,实际上结束了胜负的悬念。

40年前,21岁的南希-洛佩兹惊艳了女子球坛。1978年,她赢得9场胜利,包括连续赢得5场,从而开启了她的名人堂生涯,最终取得48场LPGA胜利。可是看一看今天韩国的女子选手,你觉得或许真的有人能够有一天创造她那样的数据。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高真荣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