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捷恩斯赛巴巴领先 达斯汀T8李昊桐一杆进洞T26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回到日常工作中,巴巴-沃森一开局就在里维埃拉射下死鹰,最终于洛杉矶时间星期六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捷恩斯公开赛第三轮过后,领先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一杆。

巴巴-沃森,两度在里维埃拉取胜,可同时有两年时间没有赢过冠军,其世界排名已经滑出100位之外。

巴巴-沃森的三轮成绩为203杆(68-70-65),低于标准杆10杆,将与帕特里克-坎特利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前业余世界第一显然是巴巴-沃森的反面。

帕特里克-坎特利因为有能力只想眼前的一杆,不让自己的情绪向任何一方波动而无比锋利。他结束这一轮的时候推入55英尺小鸟推,打出69杆,将差距缩小为1杆。

帕特里克-坎特利以204杆(66-69-69),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36洞的另外一个并列领先者麦克道尔打出70杆,与罗相昱(67杆)、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65杆)、托尼-弗诺(Tony Finau,68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2杆。

突然之间进入争冠行列的是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世界第一打出零柏忌64杆,冲到了并列第八位,三轮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贾斯汀-托马斯打出67杆之后,也处于这个组别。

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李昊桐在六号洞,191码,三杆洞,用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交出69杆,以211杆(71-71-69),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26位。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一次在美巡赛中打出一杆进洞。

巴巴-沃森明显喜欢洛杉矶,不仅仅是因为里维埃拉这座高尔夫球场。

他接纳这座城市的全娱乐,参加了星期五晚的NBA全明星名人赛,可他却制造了错误的高光点。他错过了一个跳投,向篮板进攻,结果投篮却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Tracy McGrady)封盖。

另外他在罚球圈以外的地点投了一个“三不沾”。

巴巴-沃森拿着高尔夫球杆明显好了很多。他出门在一号洞,五杆洞,200码的距离第二杆打到18英寸,轻松拿下老鹰。而后六号洞,三杆洞果岭前方,他切球进洞,接着又抓了两只小鸟,前九洞打出30杆。他开始后九洞的时候,在10号洞抓到3英尺小鸟,尽管那是里维埃拉他最不喜欢的球。

巴巴-沃森全天唯一的错误是15号洞错过8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

可是帕特里克-坎特利同样不乏高光点。除了引起广泛关注的18号洞的长推,他因为前九洞的一系列保帕免于坠落。一开始是在三号洞沙坑之中的短边击球,他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四号洞,三杆洞,他的球打到了果岭左边,可他打了一个高抛球,将球送到3英尺处。五号洞,他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而七号洞他拿下同样长度的推杆。

帕特里克-坎特利最精彩工作出现在六号洞,果岭中央有一个沙坑的三杆洞。它载入记分卡的是两推保帕,可是现实的状况要多很多。

帕特里克-坎特利开球拉到了果岭左边,而旗杆插在沙坑的另外一侧。他一开始觉得能绕着沙坑高的一侧推杆,这样他可以确保自己能获得洞杯下方15英尺的保帕推杆。与之相对,他最终选择从果岭之外劈杆,小球越过沙坑,穿过洞杯,滚到了坡上,接着它顺着斜坡向洞杯滚动,只差一点就进洞。

小球距离洞杯如此接近,帕特里克-坎特利开始跑向沙坑低的一侧去看结果,展露出了少有的兴奋。

帕特里克-坎特利在后九洞保持了干净记分卡,他开局抓到两只小鸟,然后在18号洞推入了一个长推。他有很好机会在家人、朋友以及穿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服装的球迷面前取胜,那让人不由得想起他在熊队效力的日子。

里维埃拉的属性,经过了一个星期的阳光普照之后,草坪如此坚实,让人们很难一枝独秀。15名选手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分散在5杆之内,不过因为巴巴-沃森在这里的历史,任务就变得相当艰巨。

2014年,他在最后36个洞没有吞一个柏忌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而2016年,他再次取胜。那一年,他也与明星们摩肩接踵。

在与遭遇淘汰的泰格-伍兹打了两天之后,贾斯汀-托马斯在相对安静的观众面前度过了一天。贾斯汀-托马斯克服了一些错误,打出67杆,落后4杆,与达斯汀-约翰逊的机会一样好。

菲尔-米克尔森也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13位,落后5杆。乔丹-斯皮思在五杆洞抓鸟之间连续保了9个帕,打出69杆,落后7杆,并列位于第20位。

麦克罗伊也与伍兹打了两天,今天打出73杆之后,滑出了争冠行列,只位于并列第43位。

巴巴-沃森不介意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封盖。他的目标是避免受伤。与此同时,他不担心最后一天开始之前拥挤的领先榜。自从上一次取胜以来已经过去两年时间,他只是想要一个机会,而现在他拥有了一个机会。

捷恩斯公开赛李昊桐一杆进洞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