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冠军巡回赛欲改革季后赛体制 不让兰格式尴尬重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高尔夫季后赛体系常常出现的一个问题在于偶然性太大,让胜负一定要在最后一场比赛决出,而不是奖励那个全年整体表现最好的选手。现在,美巡赛旗下的元老巡回赛——冠军巡回赛(Champions Tour)也许有了嘉信杯季后赛(Charles Schwab Cup)的解决办法。

根据两个知情人士表示,巡回赛正在考虑一个新的草案,该草案建议删除嘉信杯锦标赛之前的积分重置。这两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一切仍在讨论之中,还未获得批准。

德国老将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去年赢了七冠,包括两场大满贯以及前两场季后赛。可美国人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仅仅因为赢得了赛季最终一战,便因此夺取嘉信杯总冠军以及百万美元大奖。而这仅仅是萨瑟兰德第一次在冠军巡回赛上取胜。

与美巡赛的联邦杯一样,冠军巡回赛最终站之前积分将进行重置,这样所有36位参赛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赢得嘉信杯,不过排名前五位选手只用赢得最后一站比赛就能夺取奖池大奖。

然而这一草案并不是对萨瑟兰德胜利的回应。

真正让官员反思季后赛积分体系的是另外两个球员: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和李-简森(Lee Janzen)。甚至他们在积分排名前20位之外,最后一天仍旧有机会赢得嘉信杯。有鉴于兰格取得如此恢宏一个赛季,如果他们真的取胜,那看上去更为尴尬。

巡回赛的官员已经研究了多种模型,草案中的这个系统更强调季后赛,同时仍旧让最终战保持悬疑。草案是针对积分的(每一分等于奖金1美元),前两站季后赛积分双倍计算,而最终战嘉信杯锦标赛,积分三倍计算。

去年,兰格在收官战获得并列第12名,他在新的草案之中将赢得总冠军。其实兰格的赛季如此辉煌,在获得考虑的各种模型之中,他都能取得胜利。

在新的草案中,一个选手有可能在最终站之前赢得嘉信杯总冠军,可是回顾过去10年的历史,这样的情况是相当罕见的。

这一草案必须经过球员的讨论,之后才会提交球员顾问委员会。希望最早在下个月进行委员会全体投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