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为伍兹喊冤叫屈:混乱观众让他每天损失半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近距离,亲身体验了赛场上跟着伍兹的观众有多么混乱之后,麦克罗伊相信14个大满贯冠军现在也许处于劣势。

捷恩斯公开赛前两轮,麦克罗伊和伍兹分在同一组别。麦克罗伊第二轮打得还算可以,然而伍兹就滑落下去,最终遭遇淘汰。当球迷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各个角落依旧在大喊大叫伍兹的名字时,麦克罗伊对记者说喧闹的观众实际对伍兹的杆数产生了负面影响。

“我向你发誓,面对这样一个局面,他每天相对于平均水平损失半杆,”麦克罗伊说,“也就是说,因为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场赛事下来,他相对于平均水平会损失2杆。”

一方面,麦克罗伊还可以在周末争取一个好名次,另外一方面,伍兹现在就只能靠边站,在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5杆之后,当好赛事东道主。北爱尔兰人相信伍兹非常“接近”全面爆发了,而在本田精英赛等之后的赛事会让他进一步“敏锐”起来。

在赛场上,观众总是跟着伍兹,可是星期五下午在里维埃拉,真的有点“人满为患”。而比赛因为慢打,拖延了20分钟,以至于连续第二天,日落之前没有完赛。

“那是整个方面。你面对一个6英尺的推杆,有人说:‘这个推杆的转折没有你想的那么多。’像这样的话人们真的不必说,”麦克罗伊说,“你知道,无论是谁早上8点30分开球都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他只用做好自己的工作,应对高尔夫就可以了。真的很难。老虎每次出去比赛都要应对这样的情况。”

在与伍兹、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几千个他们的球迷走了36个洞之后,麦克罗伊不由得同情起伍兹来,因为下个星期在PGA全国度假村,他的困境很可能会照旧。

“真的让人精疲力竭,”麦克罗伊说,“我需要吃两颗艾德维尔(Advil,一种止痛药),经历这一切之后我真是头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