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捷恩斯赛伍兹首轮72杆 5鸟4柏忌1双柏忌表现起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缺席12年之后重返里维埃拉,前三个洞,泰格-伍兹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他准备迎接最坏的结果。

事实证明,这是向前迈出的另外一步。

伍兹克服了一个明显不会从桉树上掉下来的开球,以及另外一个落到其它球洞的开球,还有数次铁杆犯下的粗心大意失误,星期四在捷恩斯公开赛首轮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

里维埃拉在阳光普照的时候状态最好,其果岭甚至在早上的脚下也感觉坚硬。上午出发的一批选手没有一个打到67杆以下。

“我坚持、拼搏得很好,”伍兹说。

他没有多少选择。10号洞,可以一杆上果岭的四杆洞——那个地方一个错误可能导致大杆数——伍兹铁杆完美地打到球道非常左边,给了自己留下上果岭最好的角度,随后挖起杆将球送到10英尺,抓到小鸟。

11号洞,五杆洞,他开球飘到了右边,进入树林之中。大约10分钟之后,一辆高尔夫球车开回发球台,伍兹坐在乘客席上。他没有找到球,估计是被那棵树吞了。有人质疑说某个人把球捡走了,可是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小球不是丢了,而是发生了别的事情。

结果他打出双柏忌。

接着他又一次开球开到了右边,果岭沙坑击球出来之后,小球穿过旗杆,滚到果岭边缘,不得不为柏忌而努力。

“我一早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第一洞——突然之间,我打出双柏忌-柏忌,”伍兹说,“我心里想:‘哦,好家伙,我们要开始了。我必须要将事态扭转过来。’我最终做到了。我顽强拼搏,努力让动力保持下去。”

伍兹并没有因为11号洞丢球而显得狂躁,他记不起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什么时候,暗示那是在斯坦福大学上学,打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时候。

他漂亮地响应,在13号洞完美开球,获得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而后他给自己制造了一系列6英尺范围的帕推和鸟推,将这一轮维护了下来。他在16号洞的沙坑中成功救帕,在17号洞,五杆洞推入了一个不稳定的小鸟推,在18号洞果岭左方的洞杯上方成功救帕,以及一号洞,五杆洞从50英尺之外两推抓鸟。那个洞,他的推杆很积极,好似它只有5英尺。

他推入的推杆多过他错过的推杆。

“没有人能在这里打出低杆,”伍兹说,“太难了。果岭开始变得有些弹跳,那些短推也不容易。”

他很郁闷球道上犯的两个错误。三号洞挖起杆进攻,结果打大了,出了果岭,失去了一个抓鸟的好机会。七号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拉掉,落入了很深的洼地中。伍兹使用推杆将球送到坡上,过洞大约15英尺,而他错过了保帕推杆。

可是他收尾很强,八号洞积极进攻右后方的旗杆位置——任何打大了的球都会导致柏忌——抓到了3英尺小鸟,接着收获一个充满娱乐性的结尾。他又一次将球开到相当右边,进入了10号洞的沙坑之中。那个沙坑也许是里维埃拉最艰难的位置,除非某个人在打九号洞。伍兹9号铁打上果岭,留下了两推的帕。

2006年,他上一次打里维埃拉的时候,他因为感冒而中途退赛。这是他以职业身份第九次打里维埃拉,这里是他打的次数最多,却从未取胜的美巡赛场地。

由于离开了那么长时间,他归来的时候包围着许多人。

“就像以前的时候,”球童约翰-麦克拉伦(John McLaren)走向14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向八号洞望过去,发现球迷站了六层围观伍兹。杰夫-奥格维完成自己的一轮,打出72杆,从会馆下来,朝着练习场走去的时候,一个巡场告诉他要清场。杰夫-奥格维给巡场展示了自己的球员徽章。

“没有用。老虎过来了,”巡场回答道。

贾斯汀-托马斯(69杆)和麦克罗伊(71杆)与伍兹同组,两个人对于大批观众绝不陌生,可是很少像这样遭到忽视。

“每个人都出来看老虎,但我肯定是该组的第三名成员,”贾斯汀-托马斯说,“有两次,我面对短推杆,人们已经开始走了,不过这就是现实。而最酷的部分也是一样的。这里有如此多人,这是星期四的早上,我与两个真正要好的朋友一起打球。这是我一直仰慕的人,这是多年以来,我努力将他的球视为模范的人。非常酷与他们一起在这里拼搏。”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