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新对手老敌人夹击 伍兹在捷恩斯公开赛争冠有多悬?

新浪体育

关注
捷恩斯公开赛前瞻

北京时间2月15日,甚至当泰格-伍兹很难输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在里维埃拉赢过。

本周,伍兹在捷恩斯公开赛上继续第四次腰部手术复出之旅,他回到了16岁那一年他上演美巡处子秀的那座球场,同在这座球场,他于比赛中途离去,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他以职业身份打了8次里维埃拉,它因此成为伍兹从未取胜,参赛次数最多的美巡赛场地。

“我喜欢这座球场,我喜欢它的布局,它合我的眼缘,”伍兹说,“我只是打得太烂,就是这么简单。这是一桩咄咄怪事。许多个洞,你要击温柔的小右曲。我以前喜欢打小右曲,出于一些原因,我只是打得不好。”

伍兹今年将对抗全年最强大,好手最丰富的阵容,主要是因为他的基金会运作赛事。2006年之后,他再没有回过里维埃拉。那一年,他没带伞淋了雨,打出74杆,刚好压线晋级。

次日,伍兹因为感冒退出比赛,之后再也没有回去过。

他肯定不再是以前那个球员了。2006年的比赛之后几个月,他的父亲去世。在美国公开赛上,他首次在大满贯中遭遇淘汰,可是他赢得了年度最后六场美巡赛,包括两场大满贯。

1999年年底到2000年年初的一段时间里,伍兹在11站美巡赛10站进入前两名。唯一的例外?他在里维埃拉落后7杆,只是获得并列第18名。

现在的动能不一样了。

伍兹已经42岁了,自从2014年美国大师赛之前首次动腰部手术以来,过去四年时间他在美巡赛上只打了17次。他将近五年时间没有取得过胜利,世界排名仅仅为550位。

一方面目标仍旧是取得胜利——这一点不会改变——伍兹的期待因为时间,因为现实就调低了。毕竟腰部动了融合手术之后,他正在学习一种新的挥杆。他的速度和力量回来了。他的推杆和切杆更好了。三个星期之前,他在多利松获得并列第23名。

“最终我还是要争取胜利的,”伍兹说,“我正努力达到那一点。”

他与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贾斯汀-托马斯一起从佛罗里达飞过来,他对贾斯汀-托马斯说自己在站姿和挥杆上仍旧在做一些细微的调整,因为他正在了解带着更为强壮、更为健康的腰部,他能做到什么。

“我打的赛事越多,我越能充分了解这一点,”伍兹说,“不过,我同时不希望打太多。这对我而言仍旧很新,我希望放聪明一点。”

伍兹可以一直等到星期五再来确认是否要参加距离他佛罗里达家不远的本田精英赛。他表示他希望连续两个星期比赛,可是听上去要等到稍晚时候。在问到多利松之后什么地方疼痛的时候,他说五天走18洞,脚感到疼痛。

伍兹八次在多利松取胜。与之相对,他在里维埃拉10次参赛0次取胜,其中包括1992年和1993年以业余身份参赛的时候两次淘汰。

相反的一面是达斯汀-约翰逊,卫冕冠军。他认为里维埃拉是全年所打的最好场地。这是为什么去年最终在这里取胜,并且取得大胜对他而言意义这么大的原因。甚至在后九洞打得很保守——因为那个时候胜负已经决出——达斯汀-约翰逊仍旧领先5杆取胜。他唯一没有得到的是打破美巡赛最古老的赛事纪录。1985年,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打出264杆,而达斯汀-约翰逊打出267杆。

“今年,我要刷新纪录,”他在打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时候笑着说道。

达斯汀-约翰逊偶尔对数字拎不清。他不太理解世界排名的运作方式,只不过过去一年,他的名字每一周都处于顶端。在问到他有多么接近一年之前自己的水平时——当时他对抗最强大的参赛阵容连续赢了三场比赛——达斯汀-约翰逊回答说0.5。

这是说偏离值,还是以1到10评分的总分数?

“偏离值。总数。我该如何评价?”他说,“我不知道。我感觉与去年一样好。怎么样?”

与此同时,伍兹前两轮将与贾斯汀-托马斯和麦克罗伊同组出发,两位选手小时候都崇拜伍兹的高尔夫。他们在菲尔-米克尔森、马特-库查尔和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之前一组出发。而球场的另外一端,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和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同组出发。他们在达斯汀-约翰逊、亚当-斯科特以及巴巴-沃森三位曾经在里维埃拉取得胜利的选手之前一组。

取胜是伍兹最终希望做到的事情,尽管里维埃拉对于他而言,在任何环境下都算不上舒服区域。

捷恩斯公开赛周三练习日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