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里维埃拉10号洞折磨人 伍兹攻守策略全不成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5日,当你制订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策略时,最让人苦恼的决定经常出现在10号洞发球台上。

这是本周捷恩斯公开赛参赛选手必须要面对的最大风险与回报决定。一方面,这个球洞从最边缘算起也不过315码,另外一方面,打不对地方的球,落在纵深很浅,坡度很大的果岭上,常常导致柏忌——甚至更坏的杆数。

这样一个决定,2006年之后,伍兹再也不用下,可是随着他重返前家乡的比赛,他就要再次面对。可是谈到如何应对这个10号洞,他到现在也没有做好决定。

“我两者都做过,我选择过攻,也选择过守,可是两种方案我都不成功,”伍兹星期二说,“我相信那些积极进攻的选手,抓鸟的几率大约在51、52%之间。真是难以定夺。”

伍兹2003年四天都在10号洞抓到小鸟,而他在这个球洞的总战果为36轮比赛,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他也承认过去四分之一世纪球具科技的进步,让球员面对的选择很不一样。

“我记得我用3号铁,或者2号铁打到左边,然后用挖起杆攻上去,”伍兹说,“那个时候实际上没有人能选择进攻,因为我第一次打的时候(1992年)还是青少年,而绝大多数职业球员第一次打的时候使用的是柿木木杆和巴拉塔树胶球,那种球飞不远。十分明显,高尔夫运动已经发生了改变。今天我用三号木击球,小球在果岭上落地,然后会滚出果岭。”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