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老师还是对手?伍兹重新回来两张面孔你还认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泰格-伍兹与贾斯汀-托马斯一起坐着私人飞机来到加利福尼亚,当他们落地的时候,他有理由感觉自己老了。

贾斯汀-托马斯,美巡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是伍兹以前所未有胜率夺冠时迷上高尔夫的几个选手之一。他模糊地回忆起伍兹以业余身份在里维埃拉上演美巡赛首秀,因此询问其中的细节。

那是1992年,当时伍兹16岁。

那距离贾斯汀-托马斯出生还有一整年。

“对不起,那很快让我客观地看清楚了现实,”伍兹星期二在捷恩斯公开赛上说。

即便伍兹希望将老品牌高尔夫带回来,他面对的也是一个全新世界。

在从第四次腰部手术康复转来之后参加的第一站美巡赛中,伍兹于多利松严酷考验中获得并列第23名。他的球技已经取得一定进步。更大的区别在于伍兹看上去更满足于当前的生活状态。随着高尔夫越来越年轻,水平越来越高,更大的改变或许是人们怎么看待伍兹。

他更多是一个导师?球坛元老?

“偶像?”贾斯汀-托马斯这样建议道。

“我对他的看法与我小时候的看法一样。只是现在我可以打败他了,”贾斯汀-托马斯说话的时候笑了起来,这肯定是洛杉矶航程残余的玩笑话。“现在我正在与他对抗,我要努力打败他,而不是看电视,为他加油助威什么的。”

自从2013年获得五胜赛季以来,伍兹还没有取得过胜利,而谈到他身上笼罩着的战无不胜光环,间隔更为久远。自从2014年美国大师赛之前第一次动腰部手术以来,伍兹只打了21站比赛。

他来到这里,然后离开,然后再次回来,没有一次持续的时间很长。

在离开的那段时间,在连伍兹也不确定高尔夫的未来是什么的时候,别的球员更容易接近伍兹。2015年韩国举行总统杯时,伍兹通过短消息与队员们交流。而过去两年担任莱德杯和总统杯副队长的时候,他耐心倾听球手们的心声。

简森-戴伊,在攀升上世界第一位的时候,没有一次新闻发布会不谈到他给伍兹打电话,发短消息寻求建议。在巴哈马最近一次归来的时候,伍兹与贾斯汀-托马斯、瑞奇-福勒、丹尼尔-伯格尔和达斯汀-约翰逊同组打过球。

伍兹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美国大师赛上妈妈走到第一洞发球台上他甚至没有认出来的选手了。

也许那一点会改变。

也许那需要通过胜利改变,即便很明显,伍兹在回来之初也调低了自己的期待。

“我想现在他们开始将我视为一个竞争对手了,因为我开始再次归来,”他说,“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是这种情况。我只是一个他们寻求主意的人——我习惯怎么做,我对这些事情是什么感受,在某些特定环境下,面对特定的击球,我是怎么做的。他们从我这里吸取经验。可是现在我更多是一个竞争对手了。是的,我们仍旧会相互激励,我们在一起仍旧会制造很多乐趣。可是他们知道我正在参赛,而他们也在参赛。”

贾斯汀-托马斯和泰格-伍兹同在一家经纪公司:卓越体育。贾斯汀-托马斯回忆起新人赛季的时候他在TPC锯齿草的练习场后边第一次遇到伍兹的时候有多么紧张。三年之后,他们一起坐着私人飞机来到加利福尼亚州。

贾斯汀-托马斯从世界上最顶尖选手寻求建议的时间不长。

两年前,当他在美巡赛第二年开局缓慢的时候,他抓住了杰克-尼克劳斯的一个邀约——有事情的时候打电话找他。贾斯汀-托马斯打去了电话。他记得自己与尼克劳斯坐下来,第一次谈话,谈了两个多小时。

“我听着,”贾斯汀-托马斯说,“像他这样一个人,我还能做别的什么吗?可是我想老虎更贴近一点。我们在球场,年龄以及这些东西上更接近。他对抗的那些选手,我也在与他们一起打球。”

话说回来,贾斯汀-托马斯认识的那个伍兹只是小时候电视之中的那个人。

“那是不同的,”他说,“当老虎还是那个无法战胜的老虎时,我从来未同他对抗过。直到你经历过,你都很难理解。”

高尔夫之中不乏球员相互帮助的故事。他们相互传授诀窍,在一个球员挣扎的时候,另外一个就他见到的一切给出自己的看法。

可是通常情况下,也就是那么多了。

贾斯汀-托马斯回忆起去年与菲尔-米克尔森一起打美国大师赛练习轮的情景,当时三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给他留下了悬念。

“菲尔说:‘当我洗手不干了,我可以指点你一二,那会将你带到另外一个水平上。这些东西对你而言非常有帮助,会让你接近战无不胜,’”贾斯汀-托马斯说,“我说:‘OK,那是什么?’他说:‘现在我不会告诉你。’这就是竞争对手。”

贾斯汀-托马斯停下来笑了笑。

“我不知道,”他说,“是否老虎也对我也有所保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