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莱德杯撸袖下场or襄助队长? 伍兹企图两者兼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对于那些在家里掰手指计数的人,现在距离2018年莱德杯第一场对决,只剩下227天了。

仍旧还有一阵子,吉姆-福瑞克的队伍才会进入人们的焦点,可是本周来到捷恩斯公开赛参赛的许多美国人都盼望着代表自己的祖国今年秋天前往巴黎。赛事东道主泰格-伍兹也算其中一个。

自从2012年梅黛娜在单人对决中与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战平以来,伍兹一直未能参加上莱德杯。可是最近几年,他一直担任助理队长,首先是2016年拉夫三世在黑泽汀率领的莱德杯队,接着去年他襄助史蒂夫-史翠克的队伍,取得了总统杯胜利。

在问到愿意协助吉姆-福瑞克呢,还是作为球员下场比赛,伍兹宁愿不选择。

“为什么我不能两者兼顾呢?”伍兹说,“我两者都喜欢。”

自1963年阿诺-帕尔默担任打球队长以来,欧美之间的双年对抗赛还没有一个人身兼两者,事实上,历史上从未有过又当助理队长,又当参赛队员的人。可是如果真的有人这么选择了,这个人或许是伍兹。1997年到2012年,伍兹总共进入过七支美国队。

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23名,因此获得了本届莱德杯第一笔积分。他目前与JJ亨利并列位于103位。今年常规赛,球员每得1美元,可以获得1个积分,而大满贯赛每1美元等于1.5分,至于取得大满贯胜利,冠军支票1美元等于2分。

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排名前八位选手自动入选,而福瑞克手里拥有四张外卡。

伍兹表示他已经与福瑞克对话,讨论过以助理队长身份参赛的问题,而他表示会尊重队长的意见。

“这要看我们的队长,吉姆说什么,”伍兹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