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中巡资格考试即将海南开杆 冀怡帆石昱莉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女子中巡资格考试将于2月7日至9日在海南省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举办。将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库克群岛、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南非、新加坡、泰国等13个国家或地区的89名选手出战,其中中国选手42人。参赛人数继2011年女子中巡资格考试成立以来再次刷新记录。

根据“2018女子中巡参赛资格及次序”(8c、8d),另外还有6位中国选手获免试资格。

8c——通过中高协2017年全国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且注册成为女子中巡球员的女子球员。

8d——高尔夫周刊公布的2016-2017赛季年终美国大学生女子个人排名(Golfweek’s Collegiate Individual Rankings )最靠前的且注册成为女子中巡球员的5位球员。

在89人的参赛阵容中,不乏一些优秀的业余小将。包括中国青少赛中的佼佼者冀怡帆、石昱莉、金蔓、权容慧、张婧文等,业余选手人数近半。

2000年出生的朝鲜族女孩金蔓,在2011年就以11岁的年纪成为参加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金蔓还曾获2012年高尔夫球希望赛“年度希望之星”、2014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最佳业余奖等荣誉。

在2016年3月举行的世界女子锦标赛上,金蔓赢得业余冠军,并凭借着“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最佳业余球员”的身份挺进2016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取得了并列第19名的不俗成绩。

同年出生的河南球手张婧文从2008年开始接触高尔夫,曾经学过游泳、台球等项目,但最终选择了高尔夫并坚持了下来。从对高尔夫的懵懵懂懂到如今国内顶尖青少年球员,张婧文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高尔夫。

精湛的球技也让张婧文获得了更多顶级赛事的青睐。2016年,张婧文凭借赞助商外卡参加了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以及蓝湾大师赛两场世界女子顶级赛事。张婧文因曾在CGA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积分榜上位居第一位,拿到了2016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同样在国内青少赛屡次斩获冠军的国家业余队选手——权容慧也将出战。2016年,权容慧获得中高协推荐参战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2017年,权容慧出战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两场女子中巡赛事,并在高手云集的参赛阵容中表现不俗。

女子中巡资格考试自2011年正式设立,今年已经进入第八届。自2013年女子中巡加入世界积分组织之后,女子中巡成为亚太球员争取世界积分的主要平台之一。

将于2月7日至9日在海南省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开杆的2018女子中巡资格考试,赛制将采用三轮54洞比杆赛,三轮过后,排名位于前30的球员(不含并列)将成为2018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球员,获得部分场次的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