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排名:冯珊珊连12周第1 球后宝座将维持数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冯珊珊在LPGA揭幕战:巴哈马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之后,成功赢得球后保卫战,继续位于世界第一宝座上。这也是她连续第12周处于世界巅峰。

尽管遭遇大风,冯珊珊就一直处于巴哈马精英赛争冠行列,最终在这场削减为54洞的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因此获得821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而其世界平均积分为7.5919分,拉大了与世界第二朴城炫之间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LPGA下一场比赛要等到2月15日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这意味着冯珊珊的世界第一位置至少仍将延续几周时间。

朴城炫上一周没有参赛,世界平均积分为7.2763分,落后分差从0.1910增加到0.3156。

世界第三柳箫然和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参加了上一周的比赛,分获并列第11名和并列第六名,并没有更改其世界排名。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1)冯珊珊,(2)朴城炫,(3)柳箫然,(4)莱克西-汤普森,(5)安娜-诺德奎斯特,(6)田仁智,(7)阿瑞雅,(8)金寅敬,(9)克里斯蒂-科尔,(10)高宝璟。

北京姑娘刘钰凭借并列21名获得了第一笔正式的LPGA奖金:14425美元(约合人民币9.1万元),与此同时,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了18位,本周位于308位,在中国内地选手中排名第七,保持不变。

阎菁和冯思敏也参加了巴哈马的揭幕战,冯思敏不幸遭遇淘汰,阎菁在晋级选手中仅位于最末(2544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两人的世界排名都下降。

以下为中国内地排名前十选手与她们的世界排名:(1)冯珊珊(1),(2)鲁婉遥(96),(3)阎菁(149),(4)林希妤(188),(5)冯思敏(266),(6)石昱婷(269),(7)刘钰(308),(8)潘艳红(332),(9)张维维(368),(10)刘瑞欣(452)。

美国选手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成功卫冕。连续第二年的胜利让她获得冠军支票2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元),与此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亦上涨了17位,攀升到36位。

中国台北选手徐薇淩去年年底在台北赢得女子台巡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一周在海洋俱乐部高尔夫球场获得个人LPGA最好排名:亚军,她在赚到127776美元(约合人民币81万元)的同时,世界排名提升42位,目前位于84位,在中国台北选手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卢晓晴(32位)和龚怡萍(79位)。

LPGA揭幕战林西科姆成功卫冕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