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你发现秘密了吗?国家越发达高尔夫球场数量越多

体育综合

关注

全世界都在玩高尔夫。这不是什么秘密,不信,你看一看男女的世界排名,那里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

可你知道,哪些国家,高尔夫最受欢迎吗?

如果你是高尔夫的铁杆粉丝,想必你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越发达的国家,高尔夫球场数量越多,比如美国,英国,日本。

你的感觉没有错。根据R&A发布的《全球高尔夫》(GolfAround the World)权威普查报告(十分遗憾,最新的报道为2015年,数据有点过时了)显示,全球239个国家或地区,206个都有高尔夫球场,共计34,011家,其中北美(18,145家,占比53%)和欧洲(7,403家,22%)最多,南美(663家,2%)和非洲(911家,3%)最少。

当然这样比较,不够科学,比如非洲的一半球场集中在南非(512家),而欧洲10个国家的球场数量占了整个欧洲的82%,与之相对,东欧国家的球场数量相对较少。

让我们转到另外一个角度来分析。“富国俱乐部”七国集团(G7)的七个成员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是工业化最发达的七个国家,与此同时,它们也是高尔夫球场数量最多的国家,其中美国拥有15,372家球场,球场数量全世界第一,占全球的45%,接近一半。英国(2825家,不含北爱尔兰)、日本(2383家)、加拿大(2363家)的球场数量也相当惊人。另外德国747家、法国648家,意大利285家,也就是说七国集团总共拥有24,623家球场,占到全球的72%。

而金砖四国(BRIC):中国(473家,不含港澳台)、俄罗斯(20家)、印度(270家)和巴西(123家)虽然加起来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远远超过七国集团,总共却只有886家球场,只占全球的2.6%。换句话说,七国集团的球场数量是金砖四国的27倍多。

再让我们看一下,全球超过千家球场的国家,它们分别是:美国(15,372家)、英国(2825家)、日本(2383家)、加拿大(2363家)、澳大利亚(1628家)。而从每个球洞服务的人口来看,排名前五为:爱尔兰(574人)、新西兰(633人)、澳大利亚(827人)、加拿大(880人)、瑞典(1155人)。这些国家全都是发达国家。

(文章来源:东方高尔夫 作者: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