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凯业必达赛米克尔森首轮70杆:需要打几轮来适应

新浪体育

关注
凯业必达挑战赛首轮集锦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年第一轮比赛,菲尔-米克尔森启动得很快,至少前6个洞他打得很好。

美国47岁老将连续第七年在凯业必达挑战赛开年,这也是他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拉金塔乡村俱乐部前六个洞,他抓到4只小鸟,那预示着或许他会迎来一个很棒的开端,可是米克尔森在随后的球洞中就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

这一切加起来等于在拉金塔乡村俱乐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通常情况下,这是凯业必达挑战赛三轮球之中最容易的一轮,米克尔森因此落后琼-拉姆8杆。

“非常高兴回来的时候具有竞争力,”米克尔森对记者说,“因为一些原因,我在拉金塔卡在70杆上了,无论我是开局好,还是开局差,我最终都打出同样的杆数。”

尽管落后领先者琼-拉姆8杆——后者在拉金塔一度有可能挑战59杆——米克尔森对于过去一个半星期接受教练安德鲁-格森(Andrew Getson)指导的成果就感到满意。

“我想你有点紧张,想看一看自己的竞技水平到底处于哪里,”米克尔森说,“可是过去一个半星期,我做好了准备,我的准备工作进展得很好。”

这个休赛季对于米克尔森而言,与之前一年不同,那个时候,他动了两次运动疝气手术,他在球场和健身房中都没有进行必要的练习。

“去年对于我而言,开局非常艰难,”米克尔森说,“休赛季我遇到两个挫折,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准备好。因此打球的时候我没有所希望的力量、速度,与此同时也没有经过必要的训练。可是今年完全不同,过去两个星期,我训练得很充分,球感觉很好。”

带着健康清单,米克尔森休赛季的挑战只剩下解决困扰他一生的,不稳定的一号木。从来不拒绝做出改变,米克尔森转向了卡拉威Rogue Sub Zero一号木——该球杆比上一个版本轻四个挥杆重量点——这对于通常情况下,都使用更重一号木的他而言,肯定是一个重大调整。其目的是为了上更多球道。

除了拉金塔八号洞,四杆洞,他的开球被吹到球道右边界外区——他救到了一个柏忌——米克尔森使用这根新球杆看上去舒服而自信,在狭窄的球道掏出来击,而他轻松上了球道。

“新一号木除了一次开球之外都很棒,那一杆打得有点畏手畏脚,”米克尔森说,“除此之外,我开得很好。我对全年的开球都很激动。我感觉我取得了一定突破,我觉得Rogue的新科技让球更为稳定,也让我不会偏那么多。我感到非常乐观。”

星期四,米克尔森只有铁杆没有启动起来。通常这是他的强项,可是他标准杆只上了9个果岭,在一轮之中好几次将他置于麻烦之中,包括最后一个洞,他从球道中央吞下柏忌。

“我的强项——铁杆技术——今天不是那么敏锐,”米克尔森说,“我没有击到我需要的近距离处,没有抓到必须的那么多小鸟。”

除了新的一号木,星期四也是24年以来第一次,米克尔森开始新赛季时没有“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背包。去年夏天,两人友好分手,弟弟蒂姆现在担负起了球童的职责。

虽然换了新的球童和新的一号木,米克尔森看上去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本赛季的挑战。与此同时,他获得另外一个机会,追逐一直与他擦肩而过的美国公开赛奖杯。

至于现在,他就集中精力处理当前的挑战:努力在沙漠之中回到争冠行列。

“我感觉我一直打得很好,即便不是在竞赛之中,”米克尔森说,“我需要打出几轮很好的球,才能回到竞赛之中,可是我享受这种挑战。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