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拉姆揭秘老米不放过任何细节:像那样我没法打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谈到琼-拉姆和菲尔-米克尔森的时候,这里有许多共通之处。他们都曾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队效力,现在由同一家经纪公司代理业务,而琼-拉姆的前大学教练和经纪人蒂姆-米克尔森,目前为哥哥当全职球童。

这些共通性意味着两人一起打了许多练习轮,可是谈到球场上的行为时,两人真的有着云泥之别。琼-拉姆是快速的、火爆的,果断的。米克尔森却是巡回赛上最善分析的球员之一。正如星期三,琼-拉姆在凯业必达挑战赛中对记者说的,这样的区别不会很快结束。

“我不需要太多,也就是:‘OK,这是120码,这一杆,对不对?’”琼-拉姆说,“然后菲尔是:‘哦,这一杆,这样的湿度,这样进行,侧风为1英里/小时,那会影响1码。果岭十分柔软,这样的弹道。’按照他们那种思路去想,我心说:‘我会犯晕的。’我想:‘上帝呀,如果我是那样一个思维过程,我肯定不会打球了。’”

虽然策略更简单,可是不等于不管用。一方面,米克尔森的冠军干旱接近五年时间了,另外一方面,琼-拉姆过去一年就在全球赢了三场,下个星期将在多利松,力争卫冕农夫保险公开赛。

两个人这个星期都来到棕榈泉参加凯业必达挑战赛。这是米克尔森2018年首站比赛,琼-拉姆觉得五个大满贯冠军在弟弟背包的情况下,还是会像原来那样细致的分析。

“真的很有趣,当他来到果岭上的时候,做法一样。他非常注重细节,”琼-拉姆谈到米克尔森说,“我一般说:‘右边1英尺?’而他说:‘哦,这里有1.8度的斜坡。’我听了,我心说:‘好家伙,我希望我们再也不要同组了,因为我可不能这样想。’像这样,我不会打球了。不过听他们讲这些真的很有趣。”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