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凯业必达赛首轮拉姆62杆领先 潘政琮窦泽成T2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琼-拉姆在拉金塔乡村俱乐部完美的比赛条件下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凯业必达挑战赛首轮领先。

作为参赛阵容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世界第三),琼-拉姆在五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215码之外五号铁打到5英尺——于最后六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西班牙23岁选手交出了个人在美巡赛的最低杆,超越了两年前,国会乡村他以职业身份打的第一轮:64杆。

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简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和安德鲁-兰德雷(Andrew Landry)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奥斯汀-库克打的是PGA西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最后一个洞推入15英尺推杆成功保帕,而简森-科克拉克和安德鲁-兰德雷在拉金塔开局。

博-霍斯勒(Beau Hossler)、阿龙-怀斯(Aaron Wise)、布兰登-哈金斯(Brandon Harkins)和马丁-皮勒(Martin Piller)打出6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博-霍斯勒与布兰登-哈金斯打的是拉金塔,而马丁-皮勒打的是尼克劳斯球场。

尼克-沃特尼和格雷森-默里(Grayson Murray)双双打出了PGA西体育馆球场的最低杆:65杆,并列位于第九位。PGA西体育馆球场是最后一轮赛事举办地。

三位参赛的华人选手,窦泽成和潘政琮(中国台北)表现最为出色,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潘政琮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转场之后,又增加了2只,可惜也吞下2个柏忌。窦泽成表现平稳,在前15个洞抓到6只小鸟,仅仅在18号洞,四杆洞丢了一杆。两人目前都位于并列第23位。

张新军刚在索尼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5名过来,出战同一球场,在后九洞一个柏忌一只小鸟,打出72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125位。

琼-拉姆今天的标志性一杆肯定是拉金塔乡村俱乐部五号洞,五杆洞,他五号铁打到5英尺,给自己创造射鹰的机会。“实话实说,非常简单,”琼-拉姆说,“只是完美的开球,完美的第二杆,以及完美的推杆。”

两个小时之后,凯业必达挑战赛第一轮,年轻的查理-赖特(Charlie Reiter)在该洞追平了新朋友的老鹰。他一个低弹道的左曲球,绕着树击到了1英尺。“小球陷到长草下边去了一点,”棕榈沙漠高三学生查理-赖特最近在附近的大角牛球场与琼-拉姆打过练习,“我只是关闭杆面,信任自己的挥杆,而结果很完美。”

天气肯定有利于球员们创造佳绩。天气那么好,琼-拉姆舒服得比赛中途脱掉了在练习场热身时穿的薄毛线衣。“你不可能每一个推杆都能推入洞中,你不会每一杆都击得完美,”琼-拉姆说,“我感觉我可以再推入几个推杆,因为我有许多可以推入的推杆。可是这里也有两个小鸟推,比如14号洞的那一个,如果要我说实话,我并没有击到我想要的线路上,可是小球仍旧从正中央进洞。”

单轮便交出低于标准杆10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前学子也超过了去年自己在凯业必达挑战赛四天交出的杆数:低于标准杆9杆。当时他第一次参赛,只获得并列第34名。“这种类型的高尔夫我很喜欢,”琼-拉姆说,“拉金塔真的与凤凰城乡村俱乐部,我打过许多次的球场相似。我在那里也打出过低于标准杆10杆,十分有趣,这就像我以前打球的样子。大学四年在那里打那些球场,你肯定不会那么快忘记。”

两个星期之前,琼-拉姆在卡帕鲁瓦获得第二名。那是11月份他在欧巡赛最终战取得胜利以来参加的第一站比赛。而下个星期,他将前往多利松卫冕。去年,他还在爱尔兰取胜。“我超级休息好了,真的对自己的球很安心,我想这一点展示出来了,”琼-拉姆说,“卡帕鲁瓦并不是我一生击球最好的一个星期,可是我的救球真的很好,保持着镇定,打出了一个好杆数。今天是完全相反的。这是我此生击球最好的一天之一,我不断向前冲。”

查理-赖特在美巡赛首秀的开局很摇晃,不过最终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42位。“我们去了山脉球场,因为我在这里不能使用一号木,这里的练习场距离太短了,” 查理-赖特说,“打了几次一号木之后,我的腿摇摇晃晃,感觉头昏脑花。我说:‘我想我要吐了。’接着我来到了赛场上,而我最终稳定了下来。”

即将念南加州大学,查理-赖特是赛事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卡的业余选手。他去年11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演职业首秀的时候获得并列第65名。

“今天,每个我认识的人都盯着我看,那种感觉有点不同,” 查理-赖特说。

菲尔-米克尔森在拉金塔打了10月底以来第一轮比赛,他交出70杆,仅仅位于并列第88位。“非常高兴能够回来,具有竞争力,”米克尔森说,“出于一些原因,我在拉金塔一直打70杆。无论我开一个好头,还是坏头,我最终都打出同样的杆数。”

名人堂47岁成员在6个洞之后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接着在最后12个洞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其中第一个柏忌是因为八号洞他开球开到右边界外区。“除了例外的那个开球,今天我的开球挺好的,推杆也OK,”米克尔森评论说。

美巡凯业必达挑战赛首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