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米克尔森心如明镜:2018重获辉煌必须提升一号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米克尔森十分清楚,也不害怕表达出来,2018年要重新回到巅峰状态,再次取得胜利,必须提升自己的一号木表现。

“听上去挺糟糕的,听上去挺搞笑的,”米克尔森最近接受美巡赛官方电台采访时说,“可是对我而言,向前的一大步是(一号木)达到平均水平。”

换句话说,米克尔森并不期待自己成为达斯汀-约翰逊或者麦克罗伊,高尔夫之中最好的开球手。他只是不希望开球上损害到自己,也就是说他的开球要从平均线以下,提升到平均线以上。如果他能做到那一点,米克尔森相信,他不仅可以赢得2013年以来第一场胜利,而且能够连续第12次打入莱德杯。实际上,他有可能再迎来好几个漂亮的赛季。

数字不会说谎。2013年,当米克尔森赢得凤凰城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时候,他的开球得分+0.021杆,在美巡赛上排名102位。对于他而言,那不是很糟糕,至少数字是正的。2011年,当米克尔森赢得休斯敦公开赛,在联邦快递杯上排名15位的时候,他在那个数据上为+0.140杆(72位)。

可是最近?嗯,不是那么好。

本赛季迄今为止打了两站比赛——喜互惠公开赛(T3)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T15),米克尔森的开球得分为-0.434杆(194位)。而上个赛季,他的数值为-0.058杆(119位),最终差一点点未能进入巡回锦标赛。关于此,他的总统杯队友马特-库查尔无情地加以嘲笑。

“我不想在开球上失分,”米克尔森说,“我不需要在开球上得分。我可以在别的方面得分。我感觉短推技术是娴熟的,我感觉,我相信,我已经在一号木上获得突破了。如果真是这样,我想2018年将是非常卓越的一年,卓越得我可以多次取胜。”

为了在一号木上取得突破,米克尔森已经做了大量工作。节假日的时候,他花了许多时间在健身房中,争取更为强壮,以便自己的击球更稳定,更有速度。而上个星期,他与教练安德鲁-格森(Andrew Getson)重新碰头,为2018年沙漠中的首秀,开始磨砺球技。可是他坦言,要提升那部分技术并不容易。

“有趣的是,当你擅长某样的事情时,切杆、推杆、挖起杆、距离控制,所有事情,都是容易的,”他说,“我只花了一两天时间就重返到那样的顶尖水准上。可是因为我不擅长一号木,以至于要成为一个平均水平的开球手,也需要做许多工作。过去几年,我都花时间在这上面苦练,努力搞明白它。要将挥杆平面摆对,击球的时候更浅一些,一号木的重量调教正确。以及打一号木的整个心态。需要将所有一切协调好才能成为一个平均水平的选手。”

无论如何,当本周的凯业必达挑战赛启动职业第27个年头,米克尔森有两个新的转变。或许这最终能帮助到他。

在去年夏天与长期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分道扬镳之后,米克尔森聘请他的小弟蒂姆为他全职背包。米克尔森说弟弟“能量巨大”,令人吃惊地善于判读果岭。作为大学前高尔夫教练,他同时也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他唤醒了我的青春,”菲尔-米克尔森说。

吉姆-马克凯每年有一次否决权。米克尔森表示,蒂姆自有他的手腕。如果米克尔森准备不明智的冒险,蒂姆会对他说:“数不是这么算的。”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可能的灾难与可能的奖励不匹配。

米克尔森今年的另外一个大转变是转到了卡拉威的新Rogue一号木上。米克尔森称赞它的甜蜜点更大,另外他相信,也调整到了更为理想的挥杆重量上。

米克尔森肯定知己知彼的,否则他也不可能驰骋美巡赛这么多年,总共赢得42场美巡赛胜利,其中包括5个大满贯冠军。希望这两个改变最终能够帮助上他,让我们再次看到他昔日的风采。

(小风)

加载中...